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份日記四則
2015/07/22 09:07:07瀏覽266|回應0|推薦25
1
突然發現往這走也不對,往那走也不對,「走」也變成一種懲罰,街上販賣棉花糖的老闆瞬間成了占卜,他下一支捲出藍色棉花糖我就往前走,不料他卻只花五分鐘的時間把攤子推走,然後天空變得非常低,是老闆的猜測比我準確得多,就我一個人站在傾盆大雨裡,變得透明。


2
泡了水的海綿蛋糕
認不出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種海綿蛋糕,橢圓的形狀,烤得金黃金黃,表面薄薄的糖衣,用透明塑膠袋裝著,那應該是我童年時的最愛吧!以前這種蛋糕挺多的,播放著音樂的麵包車,或者明明是雜貨店卻兼賣著西點蛋糕的店鋪。我喜歡著小海綿的純樸,童叟無欺,赤條條的存活在記憶裡;現在幾乎不再看見當時海綿蛋糕的模樣!

3
我時常在洗澡時想到好的句子,所有疑難雜症都在搓泡泡時,搓出藥方,敵軍也有可能趁這時被我殲滅,至於那些愛恨情仇,休兵時,得以喘口氣,潛入水裡,明日再戰,可戰了半天,還是我自己在跟自己戰鬥。

4
每個人都以自己的世界為中心,而衍生出了自己的星系,因此兩個人,可能是兩個不同的星系,各自獨立,沒有相同的風景,你脫離自己的航行軌道加入別人的行列,結果幾天就離開,有時有可能是別人跟你靠近,試探能否併入成同一個星系,可是我們的中心都是堅固的,所以一再失敗,累積的失敗在某個地方堆積著。這些行星也許是上帝幫你安排,幾點幾分南方該有哪個行星併入軌道,它沒來,或是北方,沒有發生,或者重複失敗,放棄併入軌道,能不能就直接列出清單,跟上帝換取其他東西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2635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