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菸」別再抽了
2009/03/26 17:39:52瀏覽407|回應0|推薦5

  自從「菸害防治法」實施後,在室內遇到抽菸的人少了,但是一到戶外,不少癮君子不顧他人感受,叼著菸就大抽特抽起來,常在外頭趴趴造的我,覺得身受其害,只要一聞到菸味,就會咳個不停,想要勸阻,卻不知道怎麼說,只好捂著口鼻快速離去。

  我家老爺也愛抽菸,要他誡比登天還難,不過他不會在我和孩子面前抽,我會常勸他菸少抽些,畢竟已經快步入中年,要保些本錢,以免老了之後全身都是病,要花更多錢來活受罪,自討苦吃。

  但,人都有劣根性,在沒遇到事情之前,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沒想到夜路走多終於給他遇到鬼,上星期收到一張公所開出來的罰單,上頭註明:人檢舉亂丟菸蒂,罰款六千元。檢舉者還很好心幫他錄影存證,讓他無話可說,我看了之後哈哈大笑,不知攝影者是誰?真該去跟他握握手,做得太好了。

  罰錢事小,給他一點警惕果然有效,現在他的菸抽少了,還嚷著說不划算啊!所以親愛的癮君子們,抽菸的時候先左右看看是否有狗仔拿著相機對著你們拍,小心啊!一根菸的代價不小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