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姑娘骨折事件簿(三)
2009/03/25 17:57:32瀏覽255|回應0|推薦4

Day6(三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星期六,大姑娘不用上課,所以不用一大早就起床。大姑娘因為傷部血液循環不良,所以才會嚴重水腫,於是我把厚重的被子給翻出來好讓她墊腳,下星期要段考,我另外幫她準備板子讓她看書時比較方便,看在弟妹們眼裡,姐姐好像養尊處優的皇后娘娘,被媽媽伺候著,好不舒服呀!唉!換成哪一個都一樣,我都心疼,誰知天下父母心呢?

  晚上去醫院之前,免不了要來場天人交戰,醫生的預告幾乎讓她卻步,可是又不能不去,還擺張臭臉給我看,哎呀!我也莫可奈何,這不是我的錯啊!

  做第一階段療程時,她哭喪著臉問:今天還要再放血嗎?醫生斬釘截鐵說:那當然!頓時她的眼淚如雨下,還沒開始就哭個不停,其他病患看了都很捨不得,拼命安慰她,大叔大嬸謝謝你們。

  第二階段療程,不必我形容應該就可以想像得到,一定是慘叫聲連連,接下來是哭聲不斷,心疼到不行,今天抽出來的不再是水,終於有點血色,但是我看了還是覺得可怕,正如孝經所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疼在兒身,痛在娘心呀!好不容易結束療程,她又展開笑容,真是天真的女孩。

Day7(三月二十二日)

  今天我帶大姑娘去補習班上課,我也去上班,學生們看到她的模樣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還半開玩笑問我說:老師,她被妳虐待嗎?大姑娘一一向他們解釋,傷腦筋吶!因為要考試了,老師考量到她的腳不方便,就留她在一樓寫考卷,我們則到三樓輔導其他學生。

  下課後,老師同學們都圍著她噓寒問暖,還叮囑她注意這個、注意那個,大家的關心,我想大姑娘一定深受感動吧!我告訴她:親愛的寶貝妳要知道珍惜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8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