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月
2009/04/03 11:18:27瀏覽414|回應1|推薦21

觀月

(一)
昂首觀月孤雲起,愁見嫦娥淚沾衣 ;
秋霜殘夢空獨恨,幽影悲怨倆相離 。
(二)
誰憐深情付流水,笑嘆紅塵本無心;
崎嶇坎坷人間路,皆自浮世繪多情。

2002/04/06


  云蘋不是詩人,所以不會寫詩,在二OO二年時因緣際會認識一群朋友,各個都是文采非凡,方知自己有如井底之蛙,本想與他們學寫詩,結果發現自己不是那塊料子,尤其是去鑽研平仄已經讓我有點昏頭轉向,更別提其結構與修辭,但云蘋卻抵不住那五言及七言的魅力,於是決定自由寫詩,隨性、隨心也隨意。

  現在回頭再看那些舊詩,不禁莞爾,想想過去,這就是云蘋曾有過的年輕歲月啊!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811921

 回應文章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不難
2009/04/06 04:16
其實寫近體詩不難,您的詩稍事修改幾個字,就可成合韻律的近體詩。
云蘋(carrie0204) 於 2009-04-09 10:45 回覆:
謝謝您的指教,云蘋會用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