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姑娘骨折事件簿(一)
2009/03/24 10:56:31瀏覽304|回應1|推薦7

Day1(三月十六日)

  今天依照往常一樣,四點到大姑娘學校接她回家,看著學生陸陸續續放學,卻一直等不到她的人,心裡開始感到不安,但我還是在接送區等著,不久,看到大姑娘一跛一跛的由同學扶著她向我走來,可能怕我生氣,她連忙解釋著自己是走樓梯不慎滑倒連摔三階而受傷,還說有去健康中心冰敷,所以比較不痛了,但我仔細端詳她的腳踝,心差點沒跳出來,跟本腫得不像話,真不知道她如何忍受的,能夠走那麼遠的路?(大約二百公尺)

  回家後,我立刻準備好晚餐,一吃過飯馬上去醫院,醫生看了之後,要我帶她去照X光,待X光片出來後,才知道事態嚴重,大姑娘的腳踝已經整個變形,醫生很肯定的說她的腳踝骨折了,我當場傻住,心完全揪在一起,醫生告訴我們,目前只能夠先把腳固定住,並要我借拐杖給她用,然後每天到醫院去換藥並觀察足腫的情況,至少要拄拐杖一個月。

  我好心疼,大姑娘從小到大,大小傷不斷,國小一年級右腳被電視砸到,三年級手被燙傷,五年級在學校被同學推倒傷到手部韌帶,同年又摔傷腳膝蓋,六年級因免疫系統太差長滿身的疣,現在國一又發生意外,我想問老天,這孩子的災難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Day2(三月十七日)

  今天是大姑娘受傷第二天,我原本要讓她暫時請假,但她不願意,只好尊重她的意願帶她去上課,老實說,我心裡非常擔心,不知學校裡頭有沒有坐式馬桶可以上廁所,到總務處去詢問,得到的回答是,坐式馬桶被學生破壞殆盡,沒辦法馬上重裝。真是讓我傻眼,怒氣差點衝上來,最後還是忍住了,我相信大姑娘的韌性,一定會找到方法解決。下午接她回家時,她說如廁沒問題時,我才放下心來。

  大姐云瀾接到她受傷的消息後,不由分說,馬上帶著一堆對她有助益產品飛奔到我家,大姐看了X光片後不停碎碎念,我知道她和我一樣心疼著這個寶貝,大姐謝謝妳!

  晚上帶她去換藥,腳依舊十分腫脹,醫生說是正常現象,再給予冰敷,換過藥帶她去補習,同學們看著她都驚訝不已,並發揮同學愛,一起幫她忙,感謝這群窩心的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76750

 回應文章

山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呵護
2009/03/24 20:33
萱的復原狀況如何?
這段時間,要特別小心呵護喔。
云蘋(carrie0204) 於 2009-03-24 20:45 回覆:

親愛的二姐:

萱萱的復原狀況還算良好,足腫情形已漸漸消退,我有把她治療過程拍照,而且會把治療日誌寫出來。

請二姐放心,我會用心照料,不讓她留下任何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