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08/08/23 19:14:11瀏覽359|回應0|推薦5

  我不喜歡將自己陷入兩難的窘境,但是有時是迫於無奈不是我所願意的情況又必須有所選擇時,我到底會如何做決定?人都是自私的,我只能說我也不例外,抉擇是痛苦的,除了拿出理智把傷害降到最低別無他法。

  有些人不愛替朋友家人添麻煩,遇到事情會自己想辦法解,有些人從來不會替別人著想,不論對方是否有時間為自己排解難題,不停地製造麻煩,尤其是同一件事情像是輪迴一般,明明已經說過,結果又再發生,令人心生厭煩。人不可以把年紀小當成藉口,或許年紀尚小思想不夠成熟還可以原諒,但是不可能永遠都長不大,現今社會的孩子在家庭、學校及網路的影響下變得假成熟,二十歲的人心智卻只有十五歲,面對挫折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先向周遭的朋友訴苦一番,得到他人安慰後,說一句:我了解、我明白、我知道怎麼做,再來呢?了解了嗎?明白了嗎?做到了嗎?下回再繼續同樣的話題,我想問:你們,不累嗎?

  我問自己:云蘋!妳到底算什麼?吸塵器?資源回收筒?如果是吸塵器,卻無法吸淨那些麻煩事,如果是資源回收筒,我想大概已經滿到掉出來了,因為消化不了那麼多問題。我的吸塵器呢?我的回收筒呢?

  最近忍痛之下做了一些決定,我決定選擇離開與放棄,就像自己曾說的那句話「離開不是無奈,只為掃盡落了滿身的塵埃」,我心已佈滿灰塵,再不去整理我的心會因為太過沈重而漸漸死去。人必須靠自己活出一片完全屬於自己的天地,愛也好、恨也罷,是自己的誰也干涉不了,同時也要懂得體諒周遭的朋友。大家都過著不同的生活,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得比我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15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