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惜福
2008/05/13 22:38:32瀏覽278|回應1|推薦12

   五一二,又一場浩劫搖撼全亞洲至全世界。昨天下午打開電視,就聽聞中國大陸四川發生規模七點八的大地震,這個消息震撼了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傳來的消息就愈讓人難過與心酸,直到今天新聞陸續報導幾乎都是驚心動魄的畫面。

  因為一胎化的關係,大陸人民幾乎都只有一個孩子,在得知上千名學生被活埋,在斷垣殘壁中救出來的不多,眼見父母焦急等候消息的眼神,我的淚水不禁滑落,已經過了數十的小時,罹難人數不斷攀升,又遇到大雨阻撓救援,我的心跟著揪了起來,那些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啊,真的非常不捨。

  也許是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所以看著新聞畫面很容易感受到他們的驚恐與慌亂,遠在台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出一點力來幫助受災的大陸民眾,讓他們重建家園,並且為他們祈福,願他們能早日走出傷慟。

慈濟基金會已成立募款專戶:

四川震災募款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戶名:佛教慈濟基金,須註明「中國大陸四川震災」。

二OO一年云蘋的九二一紀實

  猶記得九二一大地震帶給台灣人的痛與不捨,現在回想起來,說真的只能用餘悸猶存來形容。
  
  我家恰巧住在台中太平的一江橋附近,在九二一當晚不易入睡的我一直聽到奇怪的聲音不到三十秒突然停電,然後整個房子就像搗蒜一樣上下左右不停劇烈搖晃,心中的驚慌不可言諭,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孩子,拼了命爬到孩子身邊用自己的身體護著,想喊救命卻喊不出口,心裡害怕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就此消失在這場天災中,幸運地在搖晃一分多鐘後終於停了,在黑暗中全家大小靠著直覺往門口移動,但家中的物品、傢俱早已東倒西歪,又看不見,真的是險象環生,怪的是原本是夏天,但外頭卻冷得不得了,整個社區的人都到外頭的空地避難,在這一刻真正讓我看到患難真情,大家互相扶持,心頭不禁暖了起來,的確,家園毀了,可是只要人在都有希望不是嗎?
  
  經歷這場災難,看到許多人流離失所,喪失親人,心中也跟著難受起來,時間雖然沖淡了當時的恐懼,可卻讓我更加珍惜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刻,也願大家都能夠惜,不論人、事、物,畢竟上天何時要給我們來個大考驗,沒人會知道,珍惜現在所有才真正擁有未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8647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5/14 08:40
把握當下,知福惜福,讓我們為苦難的人祈福吧!
云蘋(carrie0204) 於 2008-05-20 14:25 回覆:

是的,大家一定要懂得惜福,也請大家同心為四川災民祈福,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