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護病房外又一章
2009/03/25 22:53:05瀏覽304|回應0|推薦4

  九月十九日清晨五點多,剛起床的我被突如其來的電話聲給驚嚇到,在這種時間如果有電話十之八九都是非常緊急的要事,接起電話就聽到姊姊說父親凌晨因呼吸困難被送到醫院急救目前住進加護病房,聽到這裡我的心並沒有很大的起伏,但是卻不由自主地把思緒一直往父親身邊拉去。

  送孩子去學校,教小兒子他們班級繪圖後回到家就馬上到醫院的加護病房外和母親及姊姊會合,聽母親述說父親被送到醫院急救的過程,知道母親為了怕我們太過擔心沒在第一時間通知大家,又看見母親的眼睛有出血現象,心裡真的是難過又不捨。

  在等待著加護病房開放時間前,妹妹和妹婿帶著他們的小兒子到病房外,不久姑姑也來了,開放時間到二叔、三叔帶著阿嬤趕到,此時全家人就輪流進去看父親,眼見他插管痛苦的景象我的心有如刀割一般,姑姑在一旁一直摸著父親告訴他要堅強,我自己也是強忍著淚水握著父親的手,眼見他十分痛苦卻無法分擔什麼,我連話都快說不出來,隨後阿嬤及叔叔們進去,在阿嬤走出加護病房前就已經痛哭失聲,看著不能說話的父親勉強使力寫了幾個字,要我們好好照顧阿嬤及注意母親的眼睛,我心裡明白他很自責自己讓老母親為他操心哭泣父親的心裡也是很捨不得,就這樣大家進進出出好多遍,在加護病房結束探病前我和小妹、姊姊及媽媽又先後進去看父親,我輕輕告訴他要把心定下來,小妹說肚子裡的小孫子還在等外公,此時父親的淚水也不停流下,看得我真的不想離開,好希望老天能讓自己有多點時間陪著他。

  回家後,我的心仍舊懸在父親那邊,只要一有空就馬上打電話問母親情況,二十日當晚原本要參加學校的班親會臨時取消,請我家老爺帶著我和三個小朋友去看父親,再進加護病房看到父親已經拔管,我的心稍微安了些,在病房陪父親說了三十多分鐘的話,知道他自己的求生意志非常強,此次能幸運撿回一命他非常感恩,而我也感謝老天對父親的垂憐。

  二十二日,父親終於轉進普通病房,恢復狀況良好,經歷此次的事情,我們兄弟姊妹們會更加注意父親的身體狀況,而我也跟父親說請他自己要隨時留意,如果有不舒服一定馬上就醫。

  愛的力量是無限大的,能夠摧毀所有仇恨,我終於放下了,現在要把握的是跟父母親相聚的時間,但願老天能夠眷顧我們,讓我們能夠有更多時間承歡膝下。

2006/09/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278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