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監試趣聞
2007/05/19 23:10:45瀏覽748|回應1|推薦23

今天參與四技入學測試的監考工作, 現在試場環境力求安靜,希望女老師切勿穿著嘈雜聲響高跟鞋,繼而影響考生作答應試情緒.對於上層長官如此符合人性又合理的要求,本人自然欣喜從善如流,尤其監考時間每堂八十分鐘至一百分鐘不等,因此決定以下班後最喜歡的衣著(T,牛仔褲,球鞋)參與監考.於是一早還沒走近監試學校校門就被多家補習班人員擋住要塞給我考前重點,小販也急著要遞出文具袋鼓勵購買.我只好無奈的抓出包包裡監試人員的證件小小揮動一下,這才有點尷尬地化解誤會.進入監試人員休息室內,發現將近一半的監試老師也都是如此休閒打扮,個個看起來青春,有活力.

好不容易撐完第一天監考,七年級考生應試模樣與多元行為真的是難以形容.尤其是英文科目,大部分考生一拿到試題就立刻快速猛畫答案卷,有三分之一不到十五分鐘完成答案卡作業後,接著伏桌養神與補眠.過去曾遇過極少數深睡到打呼到影響旁邊考生思考答案.礙於不方便當場叫醒考生與維持試場安寧的兩難時,幸好後方有個性很阿沙力的同學十分體貼師長,乾脆長腳一踢前方桌椅,立刻成功震醒打呼考生.

最誇張的是考生睡覺流口水的問題,真的該建議想睡覺的考生寫完之後若不急著交卷,應該要將准考證,試卷,答案卡應放入抽屜,以減少口水污染事件.聽到某監試老師的抱怨,他得想辦法努力甩乾中間一大陀被考生口水浸濕的答案卡,而我們遇上同樣口水事情的處理經驗是得借用補習班發的小扇子搧乾.以免沾黏其他考生答案卷而無法讀取而影響成績.

繳交試題後順道進入對面大賣場購物.不料在那裡遇見畢業多年的學生,於是閒聊又牽延出令她與媽媽難忘的有趣記憶.

話說幾年前某日下班之後更換輕便衣著,與同事相約在大賣場購物. 當我們好不容易完成日常生活必需品採購後,我在原地看顧一堆結帳後的大小包物件,等候同事開車過來載物. 等候的過程遇上某產品問卷調小姐,當時為保護基本個人資料之隱私,予以委婉謝絕填單,卻出現以下的對話~ (A為問卷小姐,B為本人)

A
:妳是有工作的人?還是學生?
B
:那妳認為是哪一種呢?
A
:氣質像大學生 又感覺像有上班的人
B
:我每天都要上班喔
A
:你在做什麼?
B
:老師...
A
:看妳的穿著很年輕(針織衫上衣搭配牛仔裙於左大腿至膝繡上全身奧麗薇),妳應該是剛畢業吧...
B
:不止啦...真的已經教不少年了
A
:那妳是幼稚園老師喔?
B
:嗯...學生年紀再大一點..
A
:國小對吧, 我覺得小朋友應該很聽妳的話...
B
:不是喔...
A
:那就是教國中囉?
B
... 我的學生年紀要再大一點...
A
:那是教高中喔?

此時人潮經過(一群路人竟是過去假日推廣進修班的學生主婦軍團)


路人群甲:XX老師,妳來買菜喔?下個星期我們會有你的課ㄟ,回家跟我小孩練習覺得很不錯ㄟ,我婆婆也覺得妳教的方式很好.. 

路人群乙:老師,我們一起幫妳搬啦,東西很重,妳一個人搬不動啦

此時同事車子駕到 眾人七手八腳協助時
A
(悄聲):妳的學生好像年齡差距很多, 妳跟我直接講啦...
B
:好,我是...
路人丙:媽, .. ,XX老師!
A
:啊,妳是我女兒的大學老師!?

當天晚上打電話把整個過程講給我娘聽,不料她和阿姨們都聚在阿嬤家飯後閒聊, 結果被她當場一一轉述,又被眾人狂笑一回.

 ,這是說實話的慘痛代價.我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xai&aid=970927

 回應文章

Carol Crow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兒子
2007/05/23 23:18

監考過程真的很無聊  站到腳很酸

每堂至少撐上五十分鐘才能放人

現在的考生不會寫也懶得撐下去  所以時間一到火燒屁股交卷離場 

其實整張考卷發下去沒二十分鐘就已經有一堆人寫完

真的很沒創意 一排B 一排C 不知能矇上幾題

跟監試人員互看也無聊 一票少爺(髮型服裝與打扮比寫試卷用心)趴睡

居然有人有空帶擦銀布 順便清理身上的配戴銀飾

真的很傻眼 


微笑 傾聽幸福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