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鐵人爸爸
2006/08/30 20:44:23瀏覽155|回應1|推薦8
我從來不認同"新好男人"一詞的
因為最初的"家"是由兩個人組成,自然就該共攤家事
但是你的老爸
已不是時下"新好男人"可概括
堪稱"鐵人爸爸"!

從你出生
爸爸便不停來回奔波
下班後就直衝醫院加護病房
再坐末班車回家
假日也不得閒
必須運送物資至前線去
甚至遠去中部山上求取大悲水
只求能對你有些助益。

你出院後
爸爸更不能閒
頭兩個星期常暗夜飛車帶你至醫院急診
甚至午夜起床泡奶給你喝
(抱歉啦~有時我真的累癱了~
若有人問我工作和帶孩子,哪個累?
我鐵定會大聲且毫不猶豫的說"帶孩子"!
那境況好比上戰場
二十四小時全面警備啊!)
每天要上班前
也會先查看你的尿布
再去赴另一場戰役。

說到換尿布
似乎大多數的寶寶都會發生這事
就是當尿布一打開
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場"尿擊"!
你常如此(你似乎總是在等待這一刻)
因為你太會突襲你老爸了!
常尿得他一身
甚至還有過"黃金攻擊"~
因此爸爸發明了"假動作"
先打開尿布一秒,再迅速蓋上
等你上當而攻擊完了
再安心地幫你換上新的尿布。
不知是不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當爸爸運用"假動作"戰術後
你也跟著換上新的攻擊方式
你不再偷襲
而是常在換上新尿布後
就馬上獻上一堆黃金
氣得你老爸常對你大吼"這一片要五元耶!你還我五元來!"

每天
不管爸爸在另一戰場上廝殺了多久?多累?
他仍是洗著奶瓶、換尿布、泡奶,甚至半夜餵奶
還得認份地受我的亂彈苦水及滿腹牢騷。
嘿!
打個商量
我們是不是該打個"鐵人N項"的金牌給你老爸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24846

 回應文章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9/03 22:37

哈哈哈~他真的很辛苦!!!

身累就算了~

耳根子還不得閒,這才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