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愛哭
2006/08/28 20:44:38瀏覽131|回應1|推薦8
我不禁要問
所有的寶寶都像你一樣愛哭嗎?

你的哭是有等級的
小聲且一段一段的,表示你想要抱抱
聲音漸漸拉長,表示你已等得不耐煩了
哭聲中還夾雜幾聲叫聲,表示你快生氣了
不顧一切的放聲大哭,表示大爺你真的生氣了
除了想要抱抱的哭
還有肚子餓的哭(這倒少聽到。因為你實在是個少見的不愛喝奶的寶寶。)
吐奶後的哭(聽來很無奈,讓我也常常忍不住跟著哭)
打針的哭(這哭,真的悽慘哪!哭得梨花帶淚~哭得天崩地裂~)
閒閒沒事的哭(原諒我將你突如其來的大哭歸在這一類,實在是我找不出原因啊~)
讓我不能釋懷的是
這些哭
幾乎只在我面前出現
看來你真是吃定我了!
唯一有一次
我帶你去外婆家玩
當我離開你視線時
你哭得奇慘無比,慘到沒人敢碰你
那次我倒覺得你哭對了
代表你是認得我的!

你不只愛哭
還愛碎碎念~
常常一張嘴念念有詞
尤其是哭完後,碎碎念的情形最嚴重
彷彿在抗議怎麼可以讓你哭這麼久~
而且每次問你話
你都還煞有其事的回答
不過沒人聽懂你表達的意思就是了~

你離開後
愛哭的習性似乎傳染給我了
和你一樣
不在他人面前哭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21367

 回應文章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ㄤ咕
2006/08/28 23:35

你說到那碎碎唸,就讓我回憶起小嬰孩"ㄤ咕咕"的可愛聲音,

想像著那畫面,

我不禁痴痴的傻笑了起來~~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