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洗澎澎
2006/09/11 20:53:27瀏覽123|回應0|推薦8

從你出生
你就討厭洗澡

加護病房的每日下午四點左右
是你的洗澡時間。
只要護士將你的包巾卸去
你就開始哭
其實你並不會沾到水的
因為你的狀況特殊
只能擦澡
但即使是擦澡
你仍哭得死去活來
護士總說你是個脾氣差的寶寶(不知是否遺傳自我)。

回到家裡的頭半個月
是由奶奶幫你洗澡
我則在旁實習
你還是一樣
哭~
要一直等到包上乾淨的包巾
將你帶離浴室
你才肯閉上你的尊口。

輪到我一人上陣時
我的心情彷若如臨大敵
先將前置(放水、洗澡用品)及後置作業(爽身潤膚用品、尿布、衣服)完全備好
再將你身上的衣服扒光
裹上浴巾迅速衝進浴室
當然啦!按照慣例
一碰水
你又哭了~

洗了幾次後
上手,我便不再感到"惶恐"
因此
替你洗澎澎時
我開始唱歌!
"洗澎澎!洗澎澎!洋洋最愛洗澎澎!
哥哥姐姐妹妹都愛洗澎澎!洋洋也愛洗澎澎!"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
我一唱歌
你就停止你的"哀號"
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或許你在找尋"魔音"來自何處)

除了唱歌
我還一一替你的身體唱名
"現在要洗洋洋的手手~"
"再來要洗洋洋的腳腳~"
"還要洗洋洋的脖子~ㄟ~洋洋的脖子呢?頭要抬高啊!"

這些把戲
都是希望你能喜歡洗澡
後來你的確不哭了
甚至開始享受
替你洗頭時,你就趁機吃個手指
替你洗背時,你便吸吮我的手臂
即使有手指及手臂可享受
一但你覺得洗太久了
你仍是會抗議
我只得聽令趕緊將你抱起

好想再感受一次"如臨大敵"~
好想有人再吸吮我的手臂~
好想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4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