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眠
2006/09/19 21:05:21瀏覽106|回應0|推薦10
睡眠對嬰兒來說
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否則怎有"一暝大一吋"的說法?

我很早即有"危機意識"
想建立你的睡眠秩序(幻想自己可藉此輕鬆一下)。
每天七點到八點間起床
十點半左右則小憩一番
下午一點半起則是為時兩小時的午休時間
七點左右再小憩一下
晚間十點至十一點間就寢
半夜兩點到三點間會起來喝一頓奶
再睡到隔天早晨。

每日的小憩地點
若不在我懷裡
你大概睡個十幾分鐘就醒了
我只好免費出租我的胳臂供你休憩(你可真懂得享受)

午休的兩小時
是我們的親密時光。
熄掉房間燈
只讓陽光自窗簾隙縫透進室內
我們靠得很近
我低聲唱著催眠曲
你會先看看我(我總會趕緊將眼睛瞇上,假裝睡著)
又轉頭看看四周(看來你對於只有微弱陽光照射的房間頗好奇)
有時你似乎不甘願輕易地臣服於睡意之下
一顆小頭拚命的翻來覆去
我則會伸出大手撫著你胸口並規律的拍動
催眠似地"洋洋要睡覺囉!睡吧!睡哦~"
通常只要幾分鐘
你就會安然進入夢鄉。

我清楚記得一次
你如何都不肯乖乖就範
我只得坐起身"小朋友~你到底睡不睡?"
你居然笑了
還帶著銀鈴般的笑聲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的笑聲
有種受寵若驚的喜悅
為了再度聽到天籟
我卯起來和你玩
你也極度捧場
大大地滿足我欲聽天籟的想望
我們足足玩了近一小時的遊戲
你才睡去
我則沉浸在聽到天籟的極度喜悅中。

晚上將就寢前
你非常不好哄
每哄你睡著並欲放在嬰兒床上時
你又醒了~
這樣總得反覆革命好幾次,同志才能成功
我想
大概是你不願意自己一人睡在嬰兒床上吧~
有時見你睡不安穩
或感覺你睡得不夠溫暖舒適
我仍會將你抱至我身邊
和我共枕同眠
奇怪的是
只要睡在我和爸爸之間
你總能一覺到天亮!

當氣溫漸高,你睡時容易出汗
我這天真得近乎愚蠢的媽
竟奇想拿一張衛生紙墊在你的腦袋與枕頭間
盼你能睡得舒爽些
結局是......
衛生紙遇汗全糊了
黏得你一頭都是衛生紙屑
還得動用剪刀將那些和衛生紙團結在一起的頭髮剪掉
模樣煞是好笑~

現在每晚就寢前
我無人可哄
改成到書房念經
一樣也是為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5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