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
2007/03/08 21:24:25瀏覽553|回應0|推薦9
今天差點在學校被活活氣死!!!

幾天前.班上有學生的學生証遺失
至教務處申請補發
入學時所發的學生證裡的照片是用孩子小學的畢業大頭照
所以學生就拿著申請單及同樣的大頭照去申請
結果教務處負責的組長說照片要穿著學校制服拍
試問
一年級學生
怎會有穿著國中制服的大頭照?
我以為是學生聽錯了
於是要學生再去問一次:
"大家的學生證照片都用國小的.為何補發就一定要穿國中制服的照片?"
結果答案還是要學生穿國中制服去重拍大頭照(就為了一張學生證~)
因該位學生的家庭狀況很複雜(與舅舅舅媽同住.連十元零用錢都不一定要得到)
因此她根本不可能有錢去拍照(之前該生被檢查有蛀牙.其家人亦不肯帶她去看牙醫.寧願她被學校處罰)
我要該生去向教務處的組長說明無法重拍大頭照
組長卻說:那你拿數位相機拍.再列印出來
我怕是學生表達得不夠清楚
自己又再前去說明:大家都用國小照片.為何補發就強制要穿學校制服?何況那位學生家庭狀況特殊.可否通融一下?
講了老半天
仍執意要學生重拍!
我從沒遇過如此不通情理的~~~

於是
我用自己的相機幫學生拍
花了整整兩節課請教同事
將相片調成大頭照的格式
並列印出來
我將照片交去教務處時
該組長說:請用相片紙!
我頓時極想抓狂
但仍耐著性子:學生沒有相片紙.我也沒有.你有嗎?
並故意說:限制真多!不小心弄丟學生證...好嚴重的處罰...
或許她看得出我已不爽
便說:我幫你問問看資訊室有沒有相片紙~

沒多久
只見她拿出一張A4紙
上頭是7-11的介紹
她說:你可以叫學生拿USB拷你的相片檔.再去便利商店沖洗.一張只要五元!
我沒好氣:妳覺得她會有妳所說的東西嗎?
她改口:那用光碟好了!
我沒回答她.也懶得看她
因為我知道我若開口
出口的會是髒話!
因為我知道我若看她
表現出的絕非好臉色!

不想再跟她有所爭執
否則我會氣死在學校
於是認輸了
我自己拿檔案去沖洗.總可以吧~
只是......
她怎會這麼不通人情?
她怎會這麼沒有同情心?
她怎麼這麼不懂得替人著想?
和大家一樣用國小畢業大頭照.有這麼難嗎?
真是氣~~~~~~~死~~~~~~~我了!!!!!!!
這時我心想:
好!沒關係!以德報德.以直報怨!小心風水輪流轉~~~

看完這篇後
一定會有人覺得這組長一定有了年紀
才會如此官僚.不通人情~
她.起碼比我小兩.三歲!
我想起上學期末的校務會議
教師們表決要將新生編班由現場抽籤改成電腦S型編班
她在會議上飆淚(因這是她負責的業務)
我還去安慰她: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針對妳.而是覺得學校以往的制度應該改變
但時隔一陣子後
聽其他同仁說她之所以飆淚的原因
是她覺得『我們用多數人的表決"強暴"她的想法』
有沒有搞錯!?
虧她還敎"公民與道德"
我真好奇
她在課堂上.如何教學生"少數服從多數"的道理?
唉~
不說了
越想越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8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