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磨人精
2006/08/25 21:36:30瀏覽91|回應0|推薦9
上天一定是算準我這個超極沒耐心的人
需要一個專人來磨磨
於是派你到我身邊。

對於你的〝慢工〞
我真的沒輒。
喝一頓奶
像在品嚐一桌滿漢全席似的
總得花上各把個鐘頭。
每次要餵你喝奶前
我總是要將前置及後續作業都準備好
才慷慨激昂從容就義!
雖然一天要花上近十個小時喝奶
但看你將一瓶瓶的牛奶慢慢嗑完
那喜悅的感覺絕非筆墨能形容!
每次我都開心地抱著你又唱歌又跳舞的
你大概覺得我這媽怪怪的吧
喝個奶而已
何需大驚小怪?

當你喝奶速度越來越快
我開始幻想我們的未來將會越來越美麗~
可惜好景不常
你大概是看不慣我太過清閒兼太愛幻想
在你三四個月時
你開始吐奶
吐得嚴重
吐得天花亂墜
吐得我心驚膽戰
此後
每次餵完奶
我還得抱著你抱上一個多鐘頭
就怕你辛辛苦苦喝下去的奶
在幾秒鐘內就吐得精光
好幾次
看你喝完奶連吐三四次
連血絲都吐出來了
我真的感到好生氣
氣我自己〝成就〞你這付模樣
同時也感到絕望
對我們的未來絕望~

換了止溢奶粉後
你的吐奶情形就漸漸消失了
我才剛要放下心中大石
你就開始〝厭奶〞!
好小子啊你
我肯定你看我不甚順眼
否則怎搞出一堆名堂讓我操心
卻又對你莫可奈何。

而我太過小看你那小小的身軀了
每次餵你喝奶
總得花費我好大的精氣神。
你怎麼這~~~麼會扭啊?
總是可以輕而易舉地躲過奶瓶攻擊。
要不就施展〝連續甩頭功 〞
連我要鎖定目標(就是你的小嘴啦)下手都難。
要不就嘴硬得很
想將奶嘴硬擠都擠不進去~

還好我也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
發現你愛看電視
(每次喝奶,你總是一顆頭扭了起碼90度,就為了看那你一點都看不懂的電視)
因此
我瞧了個舒適的位置
讓你方便看電視
再順便喝個奶
有最佳的聲光效果,喝起奶來也較愉快,是吧?
後來
這招漸漸失效
我必須再苦思作戰方法
於是
又發現你愛吃小饅頭
就這樣
一口小饅頭、一眼電視,再喝幾口牛奶
大概沒有寶寶像你這麼〝享受〞的吧!?
只是苦了我這當媽的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1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