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醫院
2006/08/16 11:22:56瀏覽128|回應0|推薦9
從一出生
你就自己一個人在加護病房
那小小透明的方格
是你的天地。
展現你的堅強勇敢
匯聚大家的愛與祝福

你出生的三天後
我出院了
可惜
你未能與我同行
知道你必須留在醫院
一時間
我真恨不得能折斷一隻手或是摔斷一條腿
好繼續留在醫院
與你一起。

你知道嗎?
一個人關在小房間裡
修練那30天的月子功
有多麼難熬?
沒有你的哭聲
沒有奶香味
對我而言
這是世上最最殘忍的酷刑了。
(我承認,這段期間,我忍不住哭了幾次。實在是因為我太想你了。)

在醫院住了27天的加護病房(先是兩人一間的頭等房,再來是七人一間的貴賓房,再來則是12至15人的普通房)
你終於可以回家了(我開心得簡直可以飛上了天)
身上卻還帶了條管子(餵食管)
頗像你與醫院間的臍帶
宣告你們之間的關係
無法切割啊!

為了那管子
我們至少一星期上兩三次的醫院
每次都是〝驚天地泣鬼神〞的。
裝管子時,你總是哭得死去活來
看到這般慘狀,我也跟著掉淚
甚至有好幾次我還在醫院裡失控吶喊。

爸爸受不了那根礙眼的管子
於是決定不再讓那管子出現在你身上
或許你意識到沒了管子
再不靠自己努力打拚(喝奶)的話
你可能會餓死~
就這樣
沒了管子後
你居然就認命地自己喝完奶了
果真是"識時務者為俊傑"啊!

少了那條"臍帶"
我們一家三口就不需再上演"凌晨公路飛車記"。
但是
"無形的臍帶"始終切不斷
每個月
仍至少要上醫院三四趟。
也許你念舊情
大約每隔30天左右
還要回醫院住個幾天
和老朋友見見面、敘敘舊。

我常驚訝於你在醫院的表現
我想,一定是出生後的27天裡
造就了你的"職業病"!
看到護士
先獻出一個燦爛笑臉;
看到醫生
很專心地聽他說話,再擺出一個"我懂"的微笑。
你的笑臉
你的可愛模樣
可真是風靡了醫院
上至醫生護士,下至工友歐巴桑
各個都稱讚你是個可愛的寶貝!

可是在我面前
卻又是個十足的無賴!
超級黏我(又愛哭.又愛鬧.不准我離開你視線.不准我太過清閒)
就像無尾熊戀上尤加利樹那般~
我將這當作是你要求的補償
補償你在出生後
我少給你的27天的溫暖懷抱。
或者......
你自知將有離去的一天
因而黏我黏得緊
不放棄可共度的一分
一秒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4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