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正式見面
2006/08/12 21:15:09瀏覽125|回應0|推薦13
雙手消毒、戴上口罩、穿上隔離衣
經過重重關卡
我們終於正式見面了。

濃密而捲的頭髮、性格的鬢角、綿長的眼線(想必睜開來一定是雙迷死人的大眼)、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大大的耳朵~
你怎能如此可愛?
我知道這話太普通、太尋常(每個母親都是這麼稱讚孩子的)
但這是出自我內心的讚嘆!
我頻頻回頭對爸爸說:「他怎麼會這麼可愛啊?」
我的臉上盪開一朵微笑,好大的一朵。
「一閃一閃亮晶晶......」
我開始唱歌
唱著這首已對你唱上百千遍的歌。
聽到爸爸在吸鼻子的聲音
我知道那是爸爸心疼你。
我決意不理會你身上一堆顯眼的大大小小又錯縱複雜的管子
摸著你的臉、執起你的手
不停地對你唱著你熟透了的那首歌。

爸爸很壞
雖然心疼你
卻又忍不住想捉弄你。
又是捏你的臉頰(沒反應)
又是抓你的鼻頭(還是沒反應)
再來就進攻你的眼皮(仍舊沒反應)
後來乾脆將你的奶嘴拔下(這招奏效)
你開始扭動
略顯蒼白的臉蛋因而揪得紅通通的,像一個小老頭
接著,你開始放聲大哭
小小的房間霎時充斥好多聲響
有你的哭聲(哇~哇~哇~)
也有儀器的警示聲(嗶~嗶~噹~噹~)
還有我的驚呼聲(怎麼辦?儀器一直在響~)
我和爸爸一時之間亂了手腳
但是
我喜歡聽你的哭聲!
那證明你的存在。

央求護士讓我抱抱你
於是護士將你放在我懷中
我小心翼翼地抱著柔軟的你
心中漾起一股未曾有過的溫柔
「我是媽媽喔!小寶貝~你好勇敢呢!要加油喔!」
此時,爸爸靜悄悄地走出病房
九成九是去偷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9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