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第24天
2006/08/14 08:38:55瀏覽132|回應2|推薦11
我一定得將這一天特別挪出來大書特書
因為這天
我們替你進行了第一次的剃髮大典(也就是俗稱的剃胎髮)

奶奶準備了好多東西
有圓形石頭、銅板、紅雞蛋及蔥一把。
一切準備齊全,觀禮的人也都到齊了(爺爺.奶奶.外婆.大阿姨.爸爸及我)
典‧禮‧開‧始
那麼是誰操刀呢?
是------護士(拿的還是一把極簡易的剃刀)
剛開始時你還非常配合
才剃到一半
你就顯得不耐煩(蟲般地蠕動了起來)
後來甚至放聲狂哭
誰叫你的頭毛實在太~~~多了!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完成這剃髮大典。

我們一群人看著你這顆新出爐的頭
全都笑得東倒西歪!
該怎麼形容我所見到的呢~
像是用鈍了的除草機在除草
不見一片平坦
只見有一坑沒一坑的
活像被狗啃過似的!

除完草後
不對!
是剃完頭髮後
就該洗澎澎了。
用石頭在你胸前輕點三下
期望你長大後膽子能大些,才能成就大事;
紅雞蛋在你身上來回滾了幾圈
希望你有如意順遂的人生;
銅板則希望你能富貴好運一輩子;
至於那把蔥
當然是取其諧音
希望你能聰明懂事。
至於你是不是真的長大能如意順遂富貴好運聰明懂事
這些......已不可考了......
倒是〝膽大〞一項
你還真符合了。

記得有一次外婆抱你站在門口
突然有隻大狗撲上來
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
唯獨你老神在在。
另外,還記得我和你在醫院玩躲貓貓的情景嗎?
我躲在床邊
先叫一聲你的名
再突然冒出我這顆大頭。
你的反應是抖動了一下
好大的一下
本以為你又要哭了(以你愛哭的個性來推敲的話)
沒想到你好興奮
又是尖叫、又是大笑的。
接下來長達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們玩著同樣的遊戲
你很捧場,笑得開心極了(至今,你那帶叫又笑的聲音,仍時常如風般地拂過我耳邊)
我也很賣力,只是苦了這身老骨頭~

至於剃髮大典後的現場遺留物
我則將之拿來做成胎毛筆了
你的頭毛之多
多到可以做成兩支胎毛筆還有剩哩。

隔天,我再去看你
你的那顆狗啃頭不見了!
原來是昨日的護士對於你的狗啃頭深感抱歉
積極想作些彌補
那麼~就再剃一次吧!
的確是好看多了
但頭上卻多了兩道傷口
看得我好心疼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97526

 回應文章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刮傷
2006/08/14 09:44
被護士用剃刀不小心刮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6/08/14 09:37
為什麼會多了兩道傷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