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等待
2006/08/11 08:22:35瀏覽127|回應0|推薦11
美好的事物
需要"等待"來醞釀。
因著等待,讓自己能有更好的準備;
因著等待,讓我們勾勒將來的美好。

等待了九個月(應該是十個月的,想必你是等不及了)
你誕生了
現在,我仍等待。
等待病房空位
等待與你的再次見面

躺在休息室的床上
眼睛盯著天花板
心中思緒雜陳。
既怨嘆自己,又責怪老天;
既怒責自己,又歸咎醫生。

外婆坐在我身邊
眼眶與鼻子都是泛紅的
怕是從家裡來醫院的途中
已哭了一場!
但我沒哭!
總覺得我該堅強
也沒有軟弱的理由
你都如此勇敢了
身為母親,豈能漏氣?

隔壁床傳來窸窣的哭聲
像是極力壓抑不哭出聲,卻又無法忍住不哭
「我不敢回家~」隔壁床的年輕媽媽哭著說「怎麼會是唐氏症?」
又是一陣啜泣
「我也不敢去上班了~我要怎麼辦?」
她的聲聲哭訴、她的句句質問
(像在哭訴質問自己,又像在哭訴質問那絕不會給你答案的上天)
讓我的心又更加沉痛。
聽著隔壁床的哭聲
外婆忍不住,哭了。
傷心世間為何有這麼多的心肝
甫出生,即註定了多舛的未來。

我仍不哭
你好堅強可愛,我的摯愛
為你,我不哭
該微笑慶助你的誕生、謳歌讚嘆你的勇敢。

等待期間
我努力勾勒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9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