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誕生
2006/08/10 11:40:06瀏覽117|回應0|推薦14
「啊~」幾近嘶吼的聲音不絕於耳
不時還會穿插幾句「我不要生了!」
這不是出自我的。
當一波波疼痛來襲
我只是抓緊欄杆,對著身旁的爸爸說:「真的會痛耶!」
當疼痛退潮時
我就會給爸爸一個微笑
像是要爸爸放心
也像是我對你的信心。

生產前幾天失眠得勤
因為你的小哥哥宸宸的開心滿月酒
讓我陷入好深好深的哀慟
慟自己沒能給你健康的身體
慟你的可預期的多難未來

生產前一天
我落紅了
趕緊打電話詢問
醫生說要等有規律的陣痛時才需到院
因此
很從容地洗頭洗澡
預備對抗接下來長達30天的閉關修煉。
直到生產當天的凌晨
我的肚子開始痛了
很有規律地痛著!
20分~15分~10分~
爸爸載著我們到醫院
途中還走錯了路
我一直安撫爸爸:「不要緊張!」(奇怪~到底是誰要生產?)

到醫院
護士替我檢查開了幾指
沒想到手一伸進去檢查
羊水就傾瀉而出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
著實嚇了一跳。
護士也當場安排我住院準備生產。

耳邊不斷傳來尖叫聲、咆哮聲,甚至是怒罵聲
當儀器指數升高,代表我的體內又有一股疼痛來襲
那是你想努力出來和我見面的疼痛。
我在乎的不是自身痛不痛
而是你好不好。
因此,不管多痛
我只是哼個聲,說句「好痛」,再漾出一朵微笑。

歷時近三小時
靠著儀器的幫助(真空吸引),伴隨著太陽的睜開眼
你,我的寶貝,誕生了
那一瞬間
感覺自己變輕了
似乎可以乘風飛翔天際。

沒聽到預期的哭聲
焦急地問一旁的爸爸:「我怎麼沒聽到寶貝的哭聲?為何沒有哭聲?」
爸爸將他的手堵在我的眼眶旁,築堤一般:「沒事!不哭!」
幾世紀之後(或許只有幾分鐘),令人不由得疼愛的哭聲傳來
護士將你抱到我和爸爸面前
好小~好可愛~
卻也好虛弱~好令人心疼~
很想抱抱你
但醫生說必須要趕緊將你送至加護病房
且要爸爸馬上簽一份病危通知書
就這樣
你在我體內和我朝夕相處了九個月
墜地後
卻只見了一面,匆匆的一面
還來不及向你做自我介紹
還來不及對你細數我的愛與抱歉
我們就分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9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