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彩虹
2006/08/09 08:42:55瀏覽112|回應0|推薦9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8月12日
這天是第32週產檢的大日子
雖然求了醫生兩次.但她只讓我在第32週照高層次超音波
前一晚.我就莫名的興奮.莫名的期待~
可惜的是.爸爸正好遇上為期三天的教育召集.而這天是最後一天
否則.爸爸幾乎不缺席的!

躺在台上.透過電腦螢幕.我想像著肚裡寶寶的模樣!你的模樣!
超音波師來回照了好久.我心中開始升起一股異樣的感覺~
"HEART?"."HEART!"看著超音波師在螢幕上重複地打著這個字.我感覺有點暈眩...
我忍不住問:有什麼問題嗎?
超音波師:和我們平常看的不太一樣.不過要等醫生來看才能確定!
我有點無法消化耳朵聽到的...
替我產檢的醫生來了:我們懷疑寶寶有先天性心臟病.我幫你找我們醫院對此最有研究的醫生再幫你看一次!大概要等到中午12點.你先聯絡你先生過來好了!
不確定我是否有回答,只感覺腦袋快炸開.而耳朵一直嗡嗡嗡地響......

外頭正狂風驟雨.聽說是颱風要來了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開著小綠到爸爸教育召集的軍營
請門口的衛兵幫我找人.說有很要緊的事!
站在海港邊.風雨更強
我撐著快拿不住.且作用不大的傘.低著頭.任裙擺在風中飄蕩~
像是等了幾世紀.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開始在軍營外頭放聲大哭
傘外狂風驟雨.傘內也波濤洶湧!
大概是我的哭聲太大了.衛兵安慰:我們在找人了.你再等一下!不要難過了!
我沒有回答.只是低頭看著傘裡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不停地下.不停地下...
門開了.看見爸爸一臉驚慌.我仍是止不住的淚:寶寶~醫生說寶寶的心臟有問題~
經過了一番爭取.我和爸爸得以再度回到醫院
只是......"聯絡先生過來"......能改變什麼?

接下來的兩天.不確定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
而星期一......我還是得收起傷心去學校上課!
暑假的辦公室.幾乎沒有人煙
我不想待在沒有"生氣"的地方!
所以.我連下課都躲在教室裡~
突然聽到學生大喊:老師!有彩虹!
我無心去理會
又聽到學生尖叫:啊!不只一道!有三道彩虹耶!
我順著學生的手指方向望去.在我舉目能及的那片天空.我看到了三道彩虹!
我看得出神了~
學生很興奮的對我說:老師!一次看到三道彩虹.一定會發生很幸運的事喔!
我微笑:嗯...

彩虹一層一層...
每一層...都有我的想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9002&aid=38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