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各有命
2013/10/25 23:33:14瀏覽369|回應1|推薦21

     有一天,學密的師兄跟我聊到他妹妹在日本留學,媽媽電話還沒打過去,旁邊的眾生就趕快跟妹妹報訊息,當時聽完只是莞爾一笑,可是當自身遊走凡俗與神靈世界中,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時,這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當我泅泳於混沌世界,只能求助於周遭的好友,得來的結果,她轉述了上天的訊息:堅定之心要學道,妖魔鬼怪就渺小。佛道修行是應該,循序漸進較釋懷。老實說,先生認定子虛烏有的幻想,我自身也怕落人口舌於迷信,所以乾脆於無視他們的存在。如果這樣即可迴避該面對的議題,那悠遊自在即是唾手可得,只可惜不是!

     對於幽冥眾生的苦楚,在陰陽無法相隔的同時,心中堆砌了莫名的壓力,台灣文化普遍相信輪迴業報之說,但一般而言,還是流於信仰的層面,所以我既要幫忙求超者解脫,又要適時解除先生內心的疑慮,不論時代科技如何進化,需要的還是機緣,這應該是我人生當中欲哭無淚最痛苦的階段。山川默默,歲月靜好,離我太遠了!也莫怪世尊要說這是五濁惡世,著實不易的人生課題。

    《 佛說天地八陽神咒經》說人身心是佛法器。人的色身若微細之後,即能和佛菩薩相應,遂而起作用,這應該是所謂的心物一元吧!

     曾經聽師兄跟我提過,有一天,他們同門師姐倉惶飛掠門廊,瞳孔中看到的盡是哀傷。師兄看她眼神不對,即問對方他的道場有護法神,是以何管道侵入?有何所求?這時冤家說:「她和師姐前世同為青樓女子,兩人情同姐妹,不料師姐為豪富所贖之後,棄她於不顧,終至流落街頭,慘遭餓死。她不甘心,因此尋伺報負。」師兄聽完之後為她開示,並承諾師姐往後念經功德予與迴向,這時伏倒慟哭、震懾人心的顛沛流離才告落幕。

     在螢光幕上,有兩情相悅的浪漫情愛故事,也有空洞可笑的人間瑣事,不管烏雲密布或晴空朗朗,這波瀾壯闊的傳奇永遠存在,並不會隨著生命的結束而劃下休止符。從招架不住的敗象中,走過困惑,我才了解付出真誠,不去分別好與壞,因此對玄學多了一重的認識,昂然不退,方才散發光和熱。時光驟逝,把握當下,是我突破瓶頸讀到的精華。當我們遠眺西方極樂世界~其實就在心裡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91884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1:19
..(擷錄.隨緣轉貼)菩薩:「忠道」者,寬恕之法不離身。行事不急、不怠,急事能緩辦,處事必定深思熟慮而後定,凡事不執二端,執著本身已經是錯,執無亦為非,有無之間自有玄妙之音,唯悟者方得中正之道也。
辨音(c5939h) 於 2013-10-29 09:51 回覆:
六祖大師說:「若空心靜坐,即著無記空。」這是執於空,又說:「口說般若,心中常愚,....不修即凡。」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心念的起伏,一剎那中,有太多的迷夢。不怕念起,只怕覺遲。佛菩薩有洞察世間各處痛苦的能力,會在相應的情況下,使用需要的那種身,慈悲救度。有無俱遣,空中妙有,是真理。感恩居士留言,歡迎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