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思
2021/08/17 22:58:47瀏覽744|回應2|推薦19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時明明好端端的,卻突然情緒莫名盪到低點,可對於這樣無端低落的困擾,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對於沒來由的心情不好,大家都與憂鬱畫上等號,鼓勵要正向思考,有時候,我們也只能故作堅強,但後來我發現,其實是跟磁場的負能量有相當大的關係,這股神祕的力量,雖然看不到,但是,就是會影響心理....。

     每次情緒過後,也就是察覺時,我會當下及時念佛,或者持咒,迴向,看不到卻存在地法界眾生,讓他們能藉佛聖號功德離苦得樂,往生極樂,彼此相安無事。

     最近常思考一個問題~為何不能汲取教訓,在念剛升起時就發覺,而是墜入深淵才感受到?還是說,其實自己一開始就有感受,但就如家母所說的~我很皮~

     正解是拖拉嗎?好像也不完全是!今天上午打算貼文時,一時之間沒靈感,瀏覽著舊紀錄時,正好翻到五年前紀錄的那一業,哇!內心開始了一陣劇烈的翻騰....尖叫大為意外的是當時靜坐的訊息,竟是與五年後今天的某事件吻合....我沒有洩漏機密喔!因為,今昔仍不願意相信自己的辨識能力。

     今天有深刻的反省了一下,發現到這個習氣真的很糟糕,老是沿襲舊習改不掉,每次被提醒後,都會說好好好,我會改進,可過沒多久卻又故態復萌。覺得上天早已對我的一舉一動瞭若指掌,故老是出同樣的考題,而曾有人批判我慢,我想,不信,不自信,其實下意識也是一種慢,自我輕慢。

     再深入反思,為何我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行為?

     自從孩子離巢後,很多人見面都會問起空巢期肯定很空閒,甚至於無聊至極,可事實不然。以往很努力地扮演好母親的腳色,一心培養孩子,待到長大成人,以為他們能獨當一面的同時,就能寄情山水,享受人生,殊知人生路如此曲折,業力緊跟不捨,心理嚮往的生活與人生故事情節開展有出入,該說夢想被打斷了,對於客串的身分心理調適不過來,不過基於某種因素來妥協,所以內心世界一直不是很情願散漫的得過且過的漠然無法自已,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惡性循環興味索然。其實,逃避不是辦法,會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

     親愛的朋友,至今仍安然無恙嗎?謝謝您們沒忘了我,過幾天,就是師父的冥誕,這些年來大家應該已能志向堅定自立自強了,想到祂一心培植的很多人才,後來也有倒戈的,革新整頓後再出發,相較之下我這點磨難算不了什麼....昨天美國撤軍,阿富汗有肅殺的味道,有人擔心國家的命運步入阿富汗後塵,希望從他們的例子汲取教訓,自立自強....新冠病毒的高峰期過了嗎?對於世界動盪,經濟影響,人心的緊張似乎也漸漸削減中....生活就是圍繞在這些轉....願寧靜淡泊常在我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66568287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21/08/18 17:30

定課儀軌  一般都會禮請護法神菩薩降壇

同理 於念迴向文時  當面要求  大眾與一切有緣聽聞者  恭敬排班

向上禮佛三拜  並恭送護法神與菩薩回駕

其餘大眾於迴向後 速速回歸本位 不得逗留

辨音(c5939h) 於 2021-08-18 21:21 回覆:
受教了!原來還有排班、恭送回駕這等事,有時時間緊迫都沒回向地說,怪不得!老是覺得奇怪怎麼老跟著...害羞穿梭在這兒徘徊~心裡想說,我不介意啦!不要亂搞就好了....誰理你感謝您具體明確的指點,我會謹守您的教導喔!Thanks!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8/18 09:56

師傅遠去  樹倒猢猻散  能堅持初心  並且不忘感恩的有幾位?

留下留守的  才是棟樑 ~

如果有定課  以定課做為所緣境  心即不易散亂  或逐流下沉

課畢迴向  恭送走護法神後  也要請路過眾生 速歸本位不可逗留

您試看看 ~

辨音(c5939h) 於 2021-08-18 16:05 回覆:

感謝您的美照及賜教!寫得真好!解惑了!覺得最困擾的是路過的神明都要來跟妹打個招呼哈拉一下,我這當媽的除了坐立難安外就是累兮兮的,喔!原來可以這樣子溝通!再次感恩感謝!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