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
2020/10/08 10:30:51瀏覽869|回應2|推薦24

     台灣加入世貿後,政府為處理農業休耕問題,將農業轉型為精緻方向,彼岸人不來後,旅行業蕭條,為振興經濟,刺激消費,促進觀光,早在幾年前即設計村落更新方針,觸角遍及全省各鄉鎮。

     農民經濟陷入困境之際,政府針對這些問題,展開觀光政策,在專業領導人輔導之下,好好的規劃社區發展,將交通運輸、農產品生產、文化教育做一個整合,這樣的措施,使得遊覽車得以多接生意,賺取更多收入,導遊小姐的介紹導覽,令我們看到更多不為人知的台灣之美,旅客的瞎拚,商家賺得荷包滿滿笑滿懷,每到假日皆是一片蓬勃發展大好光景,和過去缺乏政府奧援有極大出入。

     搭遊覽車旅行不同於自行開車,可免去駕駛疲勞之累,可以享受悠然自由晃蕩之樂,除了團體行動上有其時間限制外,基本上在有規模的套餐預定下開銷算是比較小的,所以對不想開車一族算是好的福利措施。不過也有人覺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樣的旅行方式很無聊。

     我的個性比較慢熟,原本也不太習慣與一群不認識的鄉民同樂,不過經過幾次相處之後,發現到大家一起看片子,一片靜默,遇到好笑的情節時一片哄然大笑,像極了以往在影城觀賞巨幕電影般有默契,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好玩,還有很多歌星級唱將一首接一首的美音繞樑,雖然在車內狹小空間上有其行動限制,不過屏除那些缺點外堪稱有趣,且於專業導覽解說下能懷舊各地風情民俗,亦是一大收穫。

     旅行觀光,能與人多接觸,且與不同地域的人們交流,增長知識性,像這回我又學到兩句台語,妖怪力!巄怪力!得意呵呵,就是開玩笑的~都怪你啦!得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51312738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從容的活著 , 拉薩夜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0/10/12 23:00
我五年前回台 就是一個人跟團 跑了不少地方
我覺得很不錯 台灣人都很和善 不會感覺和陌生人一起
也許是我的個性開朗 每個團都交到朋友 不過下團後就掰掰了 呵呵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辨音(c5939h) 於 2020-10-13 14:33 回覆:

謝謝秋陽姐捧場並留言回應。

友愛就不寂寞。台灣人和善,一趟旅行下來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我們曾跟團出國玩,返家後團友還來訪,又約我們到另一個團友的農場玩,真是有趣的篇章。

透過聊天交流,可以增廣閱歷,聽到不少故事跟訣竅。這趟旅行我在當地買了一罐蔭豆鼓,一個阿桑看到後傳授自己買蔭豆來釀製豆鼓的訣竅。我靜聽她講述材料比例跟方法,聽得一愣一愣的,聽完後我興致勃勃說回家也要去買一些來試試看,阿桑回說現在這季節沒在賣,為何?沒有豔陽可曬!一旁的男士回看著我們對話,聽完全程笑說,說了半天我根本就沒聽懂!

我笨呀!誰理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8 13:26

我以前也不習慣與不認識的人一起出遊,覺得彆扭

可是隨著年紀漸大了以後,發現可以從不同人的身上學到好多,更覺得自己的封閉如井底之蛙

所以這兩年,我已經學會報名團體活動,與大夥兒一起出遊

而且出遊的時候通常都是在歡樂的氣氛中渡過,這種感覺挺不錯的

所以,我現在已經漸漸樂在其中...微笑

辨音(c5939h) 於 2020-10-08 20:32 回覆:

謝您來訪推薦留言,不勝感激!我的看法跟您一樣,美麗風光,美味佳餚,真的捏!玩了會上癮,還能開眼界!

導遊一路相陪,介紹行程及當地吃食文化,倒茶水等服務。和菜至少八菜一湯,菜餚豐富,團員大快朵頤,自己其實也貪吃,就是心大胃淺無福消受只能淺嚐,不過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興致盎然!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