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顧好自己的孩子 2012/5/1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2012/05/01 06:44:58瀏覽57|回應0|推薦0

要顧好自己的孩子    2012/5/1金門日報言論廣場

 

不論是戲水或游泳,首重生命的安全。以前每到炎夏將至,暑假即將來臨之際,那段時間曾到虎尾鎮上的室內游泳池,看到人山人海,從出生幾個月到高齡七、八十歲的都有。但其中以幼稚園、國小和補習班的學生團體為最多。看到除了有幾位救生員在池邊吹吹哨子之外,看到不少家長和老師虎視眈眈的注意孩子的行動。但個人認為,除了下水前必須再三叮嚀注意安全,不可捉弄同學、開玩笑之外,如果老師和家長也能入池跟在身旁隨時照護,則更能確保安全。

多年來在泳池游泳,除了自己希望能好好的運動、享受戲水之樂外,我有時還會注意身邊的小孩子游泳戲水的情形。有一次竟發現有一群小朋友把一位同學壓在大浮板下,不給他冒出頭來,顯然如此危險的動作,小孩子卻不知其犯錯的嚴重性,經過我的斥責,這群孩子才罷休,只見這個孩子臉色鐵青的冒出頭來,令我鬆了一口氣。又有一次,我在身約 一百二十公分 左右的水池,卻發現一位國小約三、四年級的小女生載浮載沉,旁邊卻不見任何成人,於是我快速靠近,將她撈上岸,讓我為她捏一把汗。

我的兩個女兒小時候最喜歡戲水游泳,剛好離家 三公里 的公所游泳池開始營運,因此我們時常去戲水。但因為暑假太酷熱,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到室內游泳池。因為她們年紀還小,老大小二,老二讀幼稚園,所以我們夫妻都不敢大意,更不敢離開她們。她們很喜歡帶著泳圈跳水,這是危險動作,我們卻沒有警覺,也沒有制止她們,只覺得孩子感覺好玩就好。有一次老二跳水時,就「撲通」一聲掉進水裡,只見泳圈不見人,原來她人已經沉到深約 一公尺 多的泳池,只見在泳圈中的兩隻手掌浮出水面,此時我父親動作敏捷的將她抓起來放上岸,老二緊張的吃了幾口水,幾乎哭出來,那次所幸大人在旁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有鑑於每到夏日炎炎,孩童戲水多,泳池的救生員無法兼顧眾多小朋友的安全,因此特別呼籲大人不要貪玩,太放心孩子自己去玩,「自己的孩子自己顧」才是王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