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組曲 2012/12/5金門日報副刊
2012/12/05 09:41:42瀏覽59|回應0|推薦0

生活組曲    2012/12/5金門日報副刊

 
做我自己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成為「別人」,成為「名家」。對自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比不上別人,所以做別人成為生活的目標。但做別人,成名家也是需要下一番工夫的。

 其實每個人各有天份,有人偏向語文,下筆千言;有人偏向數理,腦筋靈敏,有如金頭腦;有人平凡,但循規蹈矩,是家庭、學校的好幫手,長大後也必定是社會的支柱,這也不錯。

老老老實實,安安分分的做自己,只要腳踏實地,過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那做自己也很好,何必一定學別人呢?


點醒
      
固定的生活型式,刻板的生活步調,有時候竟然沉迷在既定的模式中而不自知。

有一次與妻報名縣電腦研習基礎班,我與妻正好隔個座位,本想與中間的老師調換一下,但念頭一閃而逝,並沒有與妻連坐一起。其實這並不重要,只是。在上課的時候,指導老師介紹了一本電腦書,在調查購書的時候,我與妻理所當然的各買一本。回到家與家兄談起,家兄說,電腦書與電腦一樣,日新月異,並不需要一次同購兩本;與中間座位的研習老師調換一下位子有何不可?我與妻談起此事,妻也恍然大悟說,對啊!何不兩人共看一本,共用一本?何況在家一人做家事、一人帶小孩,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看書,那一個人要讀讓他就是了。

隨後我們在研習時,終於坐在一起,另一本多訂的電腦書也轉賣別人。同時,妻坐在我旁邊,我多了一份安全感,妻以前曾修過電腦課,而且學習能力也很強,一些指令和鍵盤運作,也比我清楚。講師每次講過,她便能將指令鍵入,執行操作,反過來教導我,讓我這個電腦文盲也能跟上時代。想不到大哥的一次點醒,讓我收穫頗多。


疼惜
      
結婚三年半,婚前與婚後著實差異甚大。在逐漸熟稔的婚姻生活中,感情日益平淡,已不似婚前的甜蜜狂熱,竟日為了生活餬口而奔波。尤其是在孩子出生後,在尿片及奶瓶中打滾,忙亂中已然忘懷所謂的「浪漫」。

 我多佩服那些結婚十多年,乃至二十多年以上的夫妻,依然彼此互相欣賞、尊敬,彼此「疼惜」。我總認為,夫妻的情感和生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彼此同心、同體,時時時刻刻關心、關愛對方,婚姻生活才能維繫,乃至持久如新。 我們應該時常記得讚美、感恩,感謝我們的另一半,感激於她們為我們帶來完美的人生,完整的一個圓。因為有這個圓,使我們能滾得更遠,而不怕受傷害。我們未來的生命才能延續,我們未來才有希望。

「疼惜」另一半,你我會活得更好!多找機會把自己從現實俗事中抽離,與另一半共享青春、浪漫之夜,再譜婚前甜蜜的戀曲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