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杜布夫尼克一路上
2012/03/31 14:45:19瀏覽3688|回應14|推薦97

 

往杜布夫尼克一路上

 

 

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尼姆也真漂亮遊客要前往杜布夫尼克古城,都得穿越波士尼亞這座邊境小城尼姆。

被雨水沖刷過,雨中的尼姆更是清新動人。總之,只要是靠著亞得里亞海的任何城市都會是美不勝收啦

湛藍的海水,海邊的房舍,尼姆是個度假勝地,夏季這兒擠滿了戲水的人潮,到濱海城市夏天才是最佳選擇。

波士尼亞唯一臨海區域尼姆,僅擁有21公里亞德里亞海岸線,短短的海岸線,風光十分秀麗。

尼姆海岸線雖然不長,但海灣上的她,卻展現了無窮的魅力。只要一見到她,就會喜歡上她。

依山伴海的尼姆,擁有漂亮的海灣,只是秋天寒冷,濱海的別墅、旅館、餐廳,商家是人去樓空冷清清的。

離開尼姆,又回到克羅埃西亞領地,抵達世上最漂亮城鎮之一的杜布夫尼克啦

公路邊的石造城牆,似乎在告訴遊客,杜布夫尼克古城到了。

經過整修後的城牆,有著濃濃水泥建築的現代味兒。不過別計較太多啦!世界的古蹟不都是經過補修粉飾嗎?!

杜布夫尼克古城前的公車站和觀光遊覽車下車處。路面整理得整潔有序,是欣欣向榮,生氣盎然。

進入杜布夫尼克古城前的街景,現代感中有著絲絲古意,一座讓人感覺很好的小城。

杜布夫尼克古城前有雕像、有綠蔭、有露天咖啡座,一個有情調,有詩意遊客休憩的好場地。

喜愛太陽的歐洲人和討厭陽光的我,有著強烈的反差,我老躲在樹蔭下,他們總挑有陽光處。

古情古意的杜布夫尼克,燃起您旅遊慾望了嗎?!到此一遊,您一定也會驚嘆哦

杜布夫尼克的古意盎然與絕妙海景,是何等令蕭伯納驚嘆。

亞得里亞海、石造邊海城牆、島上的城堡、現代化的露天咖啡座相互矛盾並容著。

在此深情看海,卻不幸被瘋了的團友突擊,想想,有夠倒楣,有夠好笑。

莫名其妙挨揍,還是得好好跟著隊伍走進古城,不然我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恨得牙癢癢的,差點沒把護城河上的這座入城木棧道給踏垮。

乖乖地立於一旁,認真聽當地導遊解說行進路線。不料又被偷擊啦!還乘大家離開時,讓我有口難言,百口莫辯呀

被修理了,還是得快快迎上前,不然大家鑽入小巷,我又要鬧失蹤了。

杜布夫尼克跟斯普利特都在1979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1991年南斯拉夫內戰,數千枚炮彈幾乎將杜布夫尼克夷為平地,現在所見大部分都是重新修建。

等一下我們就要從城內階梯往上攀登,杜布夫尼克所有的古建築群將映入眼簾。

碧海藍天在這兒展露無遺,若天沒有放晴,就見不到如此美景,不知道要謝天好,還是怨天才對,因為毫無遮攔被曬得焦頭爛耳。

築於陡崖聳立,石峰參差半島上的杜布夫尼克城堡,有『斯拉夫的雅典』美稱

城牆邊遠眺,那煙波浩渺,陸沉海岸的自然景象,與岬角城堡的人文建築,使杜布夫尼克有夢幻般的動人。 

一千多年的光陰,在大自然只是瞬間,但一千多年羅馬文明的沉澱,卻替杜布夫尼克營造出厚重的歷史與靈氣,讓杜布夫尼克擁有古老而歷久彌新的文化底韻。

一道長2公里,高25公尺的牢固護城牆,阻擋了澎湃的海水,守住了外侮的入侵。

『杜布夫尼克』斯拉夫語意『橡樹林』,因為從前城堡對岸的蔥翠橡樹林中,有一個被稱杜布夫尼克的聚落而命名之。

別擔心沒地方休息,杜布夫尼克古城中,有林立的咖啡座任君選擇歇腳。

世界上所有古城都已經商業化了,除了盡力維護古蹟,引進銀兩還是很重要的啦不然維護費對政府是一樁沉重的負擔。

石造的城堡內,商家林立,古弄穿梭,遊走古城讓人古今錯亂,不過心情是愉悅的。

南斯拉夫內戰期間,有三分之二的城堡被炸毀,幸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介入調停,遏止了古城被繼續摧殘的命運。

坐在亞得里亞海邊的古城裡,陽光下,曬著太陽,聊著天,瞧瞧多麼讓人傾慕的畫面呀

奇怪,杜布夫尼克古城的海岸邊,處處是流浪的肥貓,難道貓兒能幹,用牠的長尾巴當釣竿,釣上魚兒當餐點?!

亞得里亞海的藍,城堡的灰白,岸畔的紅瓦粉牆建築,杜布夫尼克古城真美啊

怕再被突擊,走過城垛,下到城中,快速脫離恐怖份子,獨自找隱蔽景點獨樂樂啦

小城的攤販多,但是秋天遊客少,生意好像不大好,小城故事也多,容我下回再說明。

歐洲遊客最愛到克羅埃西亞啦不但消費低,文明古蹟讓人看都看不完。

停在岸畔的船隻,立在岸邊的房舍,天天望著亞得里亞海,請問,妳們會覺得膩嗎?!

扣人心弦,無際蔚藍的亞德里亞海,居民垂釣、閒逛是消磨時間最好的地方。

從古城城垜遠眺,杜布夫尼克城市風光,陽光下的小城是生氣勃勃,璀璨耀眼。

從這座城門進入古城,沿著城內石階攀登城垜俯瞰小城景致,那婦人好像又有動作了,還是躲到團隊人群中較為妥當,不然又要被白挨啦

面對亞得里亞海的砲台,如今已卸下重任人,成了遊人憑弔的古物了。

是否故意留下毀損的城內建築,警惕世人戰爭的殺傷力與可怕,只有和平安定才是世人之福?!

克羅埃西亞,不,應該說巴爾幹半島的幾個國家,建築特色是紅瓦粉牆,鮮豔活潑極了,今天真是倒楣,看風景還得時時防備被揍。

登高遠眺,眼前所有美景讓人驚嘆,不過還是得小心些,不能太專注,不知什麼時候又會被暗算,眼前是光明,背後黑暗,我怎麼落得如此悽慘呀

一道圍牆圍繞著杜布夫尼克舊城,城中是目不暇給,清一色的紅頂白牆石屋。

 

 片刻掃瞄已讓我驚嘆不已, 杜布夫尼克能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實至名歸啦

面積979平方公里,矗立在岬角石灰岩上的杜布夫尼克,是達克羅埃西亞爾馬提亞區最南的港都,居住著6萬居民。

懷抱著一池盈藍海洋,古城的進退也在海洋。內憂外犯頻傳,閉門鎖國好長一段日子的克羅埃西亞,終於展翅高飛啦!告別歷史的愁情,擺脫經濟的困窘,拋開蹣跚的步履,邁開大步,展開胸懷,迎向未來。結束了被統治的歲月,如今看似風平浪靜的杜布夫尼克,卻含藏著一頁令人喟嘆的歷史風霜,想聽聽她故事嗎?!請跟我來!

 

  

往杜布夫尼克一路上

    

 又是一個豔陽高照的大晴天。 

誇張的上車搶位

 

  車子一直往南行駛,越往南走,天氣越是晴朗,眩人的陽光老喜歡透過車窗跟我親熱,但又毫不留情刺痛我的每一寸肌膚。偶爾天上飄來幾片雲朵,就奢侈得讓我興奮不已。縮頭縮腦坐在後座對抗前後夾攻的太陽已經5天了,痛苦指數已達最高點,第6天我終於抓狂啦!今天不再當謙謙君子,不忍了!迅速從餐廳抓了塊麵包,邊往嘴裡送邊往巴士旁衝,在巴士啟動前一定得跟領隊說清楚講明白。望向車中穩坐的幾名團友狠下心:『換不成座位,今天我就不上車!』見到辦完退房手續的領隊馬上迎前:『請妳幫我換個座位,我………,』話還沒說完,領隊劈頭接著:『我知道!我知道!妳一定受不了,若是我也要換位置,頤指氣使,講話大聲,我就是不讓『他』坐前面!』哦!哦!這不是我要說的耶!我只想說:『領隊!幫個忙換個座位,後座太顛,還曬太陽!』雖然是違心話語,但是可沒有意思要說坐在一旁魁男擋了我的出入又聒噪。哈!哈!領隊幫我把那傷人的話全給說了,我換位的理由更充分,更正當啦!還好,我預想調不成座位不上車的後果與惡夢不會加演啦!上車領隊請前座一位獨坐男團員騰空座椅。其實未請領隊協調前,我曾問過後座及前座多位獨坐團友,但人人都找各種理由塘塞不願讓出座位。

 

  換了座位暫時擺脫『他』迴帶似的噪音及堵住去路肥壯身軀。說真的,喜愛後座的我,壓根兒就不喜歡把自己擺在前面,只是想表達對霸位者回絕的不滿。只要跟團出遊,步出機場的第一幕,就是眾團員逃難般,急急往巴士停靠處飛奔。急什麼?!大家都想捷足先登,搶佔車上的好座位啦!當車門一開,人就蜂擁而上,開始慘烈的爭奪戰。如此屢見不鮮的戰況,成了旅遊首日的必然現象。我對前面座位沒興趣,也爭不過人家,挑剩沒人睬的後座我完全不介意。所以總愛站在一旁隔岸觀火,看那一齣你爭我奪的慘烈戰事,讀那張張爭先恐後扭曲變形的臉龐。等到煙硝味平息後,才慢條斯理登車。此趟依慣例,於混亂結束後上車。天呀!這次真的得掛在車頂雲遊?!座位上除了人,全被衣、帽、傘、包、………攻佔了。也許它們也繳了團費買了位吧!30個人用掉了50人座的大巴士,確實有點誇張。我沒有抱怨的權利,誰要我自命清高,自認不俗,不屈就,不隨俗,不但不跟大家加入戰局,還在一旁看戲當笑話。

 

忍受5天的太陽與聒噪

 

  碩果僅存最後一排5人座位,除了那一頭坐了一位跟我一樣溫吞,找不到座位的男團友,其餘全空著。感謝老天,讓殿後的我不費吹灰之力,獲得另一頭無礙的空間,我興奮滿足了。車門關上,車子啟動了,突然一名大漢搖搖晃晃往車後走,將肥壯的身體拋入最後這排中間座位。虎背熊腰,人高馬大的他,這一坐也連帶佔據了兩邊座位的大部分空間,我差點兒沒被窒息。他是誰?!從頭到尾都沒見過該號人物,怎麼突然冒出來?!還沒享受到獨立、自由、方便的空間,瞬間就被龐然大物給埋葬了。他開口了,原來是旅行社主管,說自己也是花錢出來觀光的,坐在商務艙,難怪沒見過他。自此我蜷縮在車的角落,要看另一邊的蔚藍海岸得賣力引頸張望。還得天天對著開口笑的太陽,一曝就是數小時無法翻身,若旁座沒人還能稍稍移動,現在彪形大漢堵在中間,座位空間不但被壓縮了,連出入也被他那雙大腳給封鎖,怎麼辦?!總不能把人趕走,或要他換座位。

 

  才撩起的夢幻破滅了,只能怪自己顧面子,擺氣質,惜身段,不但坐錯位置還選錯邊。能說善道的他,清醒閒聊時,是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更招兵買馬車,高談闊論。沒對象昏睡時,那陣陣鼾聲像啟動的坦克車。起初他們說他們的,我想我的,偶爾插插嘴也挺愉快的,可是幾天下來,他那洪鐘般高分貝的聲浪,不顧他人癱坐堵路的行逕,讓我苦不堪言。現在雖然擺脫後座陽光與魁男的聒噪,可是投身前座讓我十分不自在。車子正往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夫尼克(Dubrovnik)南奔,遊客不管是從克羅埃西亞或是波士尼亞(Bosnia),進入岬角上的杜布夫尼克,都得穿越波士尼亞邊境小城尼姆(Neum)。夾在兩國間海岸線僅21公里長的尼姆,是波士尼亞唯一臨海的城鎮,也是波士尼亞重要的出海口。雖然波士尼亞有許多城鎮距離亞得里亞海很近,畢竟海權都掌控在克羅埃西亞手中,尼姆成了兩國互容互惠的關卡。

 

換了座位惹來一身腥

 

  車子入境波士尼亞,沿著尼姆海岸線前進不久,陽光的笑顏突然消失了,烏雲密佈了,來勢洶洶的大雨,讓車前雨刷斷了臂似的拚命揮舞,不過還是趕不上傾倒般的雨水,海岸山路是灰茫茫的,湛藍的亞德里亞海被黑雲吞噬了,一路上什麼也看不見。中午抵達尼姆,尼姆只是我們路過午餐暫停區,一踏出車門逼人的寒氣讓人全身直顫抖,氣溫已經降到個位數。老天老愛跟我唱反調,才換了座位太陽就不見啦!依山伴海的尼姆,擁有漂亮的海灣,是個濱海度假區,只是寒冷的秋天,濱海的別墅、旅館、餐廳,商家是人去樓空,只剩寥寥幾家餐廳苦熬著。餐後車行1個半小時,又回到克羅埃西亞領地,抵達世上最漂亮城鎮之一的杜布夫尼克。被讚譽為『亞得里亞海之珠』」的杜布夫尼克,古稱拉古薩(Ragusa)。『杜布夫尼克』斯拉夫語意『橡樹林』,因為從前城堡對岸的蔥翠橡樹林中,有一個被稱杜布夫尼克的聚落而命名之。面積979平方公里,矗立在岬角石灰岩上的杜布夫尼克,是克羅埃西亞達爾馬提亞區最南的港都,居住著6萬居民。那一道長2公里,高25公尺的牢固護城牆,阻擋了澎湃的海水,守住了外侮的入侵。老城堡千年來與碧海為伍,與居民為伴,以她那股古典、雅致、圓潤不敗的嬌貴,吸引著潮湧的旅人和作家。

 

  車抵杜布夫尼克雨停了,又是一個萬里晴空的豔陽天。下車,被絕美的海上城堡迷倒了,立於城牆邊俯瞰洶湧的波濤,聆聽導遊娓娓地的解說,突然雙腳一陣疼痛,我被人突擊啦!驚嚇回頭查望,咦?!是女團友!眼露兇光逼望著我咆哮:『你喜歡我先生?!妳那麼愛跟我先生坐?!你有什麼目的?!………。』被打得一頭霧水的我,來不及反應,楞楞望著她。原來換座一旁是她先生,她則躺躺坐坐獨自在另一位置。她是猜疑,還是不讓座借題發揮?!讓人想不透。我嘛!四肢肥短,沒有玲瓏身材,長像安全,沒有姣好臉龐,不懂甜言蜜語,只會低頭靜默、………從頭到尾總是躲得遠遠的不驚嚇人,如此讓人退避三舍,閃都唯恐不及的容貌,哪來誘人的能量?!她也多疑多慮了;幸好是領隊點名騰位,不然還真的是我自作多情,投懷送抱,我無理鬧事,搶奪座位。若猜疑害怕就將位置讓出,與其先生同座嘛!怎能出手打人,是沒聲音的醜人好欺侮?!太蠻橫了。沒多加理會,走著,走著,她心又有不甘,乘大家不注意,我無防備再次出手,用她手中那把拐杖傘猛然偷擊,邊K我的腳邊吼:『妳那麼愛跟我先生坐?!你就要負責幫他拍照!妳想得到什麼?!………』已經失去理智的她,是一連串不堪入耳的謾罵。

 

記得,請跟著我走進城

 

  毫無緣由沿途老被K,我不再沉默,不再當省油的燈啦!迅速回嗆:『妳瘋啦!幹嗎一直打我?!你去問領隊呀!』天呀!我招誰惹誰欠揍啦?!只因換坐到年邁古稀老人旁,就得盡被打、被罵的義務?!兩夫妻霸佔4個座位,還檢討他人,真是無法無天。莫名其妙被痛宰不打緊,還漏了導遊沿路的解說及景點,再跟她計較下去,今天的行程全要泡湯啦!先擺著別動怒。快步追上遙遙前方的導遊,恰好見到那位主管大漢,靠近詢問剛剛被遺漏的景點及解說,不料,他也獻出一臉橫肉,狠狠丟下:『我不知道!』掉頭就走。團費沒少給,他賣方我買方,主客易位啦!他也瘋啦?!怎麼能如此張狂。難道今天是凶日?!還是昨天貪心多摸幾次腳拇指受到懲罰了?!剛剛的滿腹怒氣還矇在胸中痛著,現在又自討沒趣,再找個人來自我踐踏,只因換了座位,全亂了序,有夠嘔,有夠衰,我像被主人遺棄鬥敗的公雞。都怪自己不帶黃曆,選好日子換位置!君子不與小人鬥,自認倒楣!『別喪氣,敗了今天的行程,不理她,晚上再說吧!』心中滴咕,加快腳步追上導遊。

 

  杜布夫尼克跟斯普利特都在1979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1991年南斯拉夫內戰,數千枚炮彈幾乎將杜布尼克夷為平地,有三分之二的城堡古建築物被炸毀,幸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介入調停,遏止了古城被繼續摧殘的命運,也聯袂世界各國協助修建恢復古城舊觀。築於陡崖聳立,石峰參差半島上的杜布夫尼克城堡,有『斯拉夫的雅典』美稱。從城牆邊遠眺,那煙波浩渺,陸沉海岸的自然景象,與岬角城堡的人文建築,把杜布夫尼克綴飾得好比夢中仙境。一千多年的光陰,在大自然中只是瞬間,但一千多年羅馬文明的沉澱,卻替杜布夫尼克營造出厚重的歷史與靈氣,讓杜布夫尼克擁有古老而歷久彌新的文化底韻。

 

  片刻掃瞄已讓我驚嘆不已,馬上就要登上堡頂城垜,全覽亞得里亞海中這顆閃爍的珍珠了!想不想隨著我的腳步一起走進文化底韻深厚的杜布夫尼克老城,細細品味,好好探究;共同體驗英國劇作家蕭伯納,初臨海上這座城市驚嘆:『在地球上尋求天堂的人,應該來杜布夫尼克!』當時驚艷震撼的心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0928877070&aid=62740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入
受罪的旅程
2013/03/27 21:09

老友

    好久沒瀏覽你的部落格 ,昨天我老姐一直推薦你最近的新作 ,今晚我上網搜尋到妳這篇 "往杜布夫尼克一路上"讀了之後真替妳叫屈 ,真是一趟受罪的旅程.也許就像你自己說沒選好日子出門吧. 遊遍世界的妳第一次碰這麼倒楣的事吧!

真羨慕你有一附健康的身子世界任你遨遊

拖著滿身病痛我只能在家臥遊了  祝福你   2013.3.27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團旅行受的罪
2012/04/11 05:39

記得去東北旅行時,是跟團

被安排跟一個七十幾歲的【花】太太同宿

別瞧她七十多歲,人可花俏得很

脂粉塗得比粉牆還厚,鮮紅的口紅,花式的塗指甲

濃妝的程度可和上台的藝人比美

其實,我倒蠻欣賞她這種不服老的精神

可是我怕透了她睡覺時要開屋內所有的燈,連廁所的也不放過

每天要在室內抽菸,薰死我這個聞了菸臭會喉嚨痛的人

請其不要開床上頭的大燈,和少在室內抽菸

居然把她同夥七八人叫到我房間示威

雖然,十幾天下來,和這個同居人建立了不錯的情誼

但,想到跟團旅遊,想到這種自私的團員

怕怕耶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11 11:54 回覆:

來自四面八方的團員,個性偏好是千奇百怪,發生不愉快是在所難免。每出去一趟就會見到新鮮事,未必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那層出不窮的鮮事,看在眼裡有時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又感到可笑。

單獨客最怕碰到就是多人組合的集團,不管做任何事都會被排擠。不過我已經習慣了,旅行只是一份擦肩而過的短暫情緣,說再見後全都雲消霧散。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團的代價
2012/04/04 06:53

對於您的遭遇頗有感覺,

曾經參加團也遇過情緒崩潰的團員

她因為老公外遇參加旅遊團散散心

一上飛機就要求男團員們幫她各式各樣名目的忙

抓著女團員罵老公

一路上聽到她的飆罵聲,

欺負人緣好,外貌佳的女團員

將她的痛苦傳給全團的人

每天,她在美景前不斷地重複播放痛苦的記憶與畫面,

我們跟她相處只有幾天,

而她將與自己這種處理痛苦的方式相處一生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6 18:28 回覆:

每趟旅行都會碰到新鮮事,不管懊惱、愉快或奇特,當時是在意或是惱恨,事過境遷回想,還是會會心一笑。

淺淺的一段緣分,會隨時間流逝而消逝變淡,這也是旅行的另一種獲得。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樣情
2012/04/01 22:50
旅遊時最怕碰到這種事, 會影響心情的.  正如妳所形容的~面前秀麗景致,背後暗藏危機.  小心為上!  謝謝分享!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3 12:22 回覆:
那一天,是克羅埃西亞最美的古城行程,我卻在危機四伏,提心吊膽中度過。當停下腳步拍照時得環顧四周,看看恐怖份子是否就在我身邊!幸好我腳步快,她要趕上不容易,只是愛獨來獨往的我,怕又被爆破,只得有意夾在團友群中。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遭遇令人同情!幸好有美景相隨,可掃去一些不愉快!
2012/04/01 20:55

看你描述那些搶位子的嘴臉真是傳神啊!這也是我一來不喜歡跟團旅行,二來跟團旅行就跟你ㄧ樣,老是在後座.

我有位師長從不跟團旅行,他說團員中只要出現一個怪胎,那這趟旅行就報銷了!看了你的文章終於懂了我老師的話!還好你EQ夠高,懂得明哲保身,自得其樂,不然真的會被氣死!

這些你介紹的UNESCO文化遺產真的都好美,不知是不是有被你的照片誤導?你介紹的很好,下次有機會去時ㄧ定要再看幾遍,做為旅遊導覽,感謝你的用心與分享.

另外,你放心啦!答應你的事不會黃牛啦!隨時歡迎你來追討!

看來你的腦筋還真不糊塗,已過那麼久了居然你還記得,看來很難呼隆你了!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3 12:20 回覆:

出門的日子,每天面對新環境、新事物,新群體,或喜,或怒應戰著,很快地就將之前固定的生活忘得一乾二淨。

受到挫敗無助時,一股倦怠湧上心頭,又不能將自己一臉不善及不安情緒帶給別人,只能怨恨自己擺著好好日子不會過自尋屈辱。也只好孤伶伶一個人調適,看秀美的景物,聽陌生的語言,逛熱鬧的街區,想驕傲的事情,再苦寂也要珍惜當下一角的秀色,不是嗎?!不說啦!鬱積再度浮現。這趟真是花大把鈔票找罪受,若高寶『吳』掌櫃得知,包定拍手叫好啦!

獨自出門就得有被修理的擔當,對不?!誰要您不給跟!開玩笑啦!我哪跟得起?!別神秘兮兮的,漫漫這段日子,應該不會停滯不前吧?!到哪兒了?!又有何計畫?!願意分享嗎?!不要閉門造車啦!我會洗耳恭聽,當然不勉強!

有信用,夠慷慨,總算不躲債了,雖然只聽樓梯響,要見到人下樓,難呀!但這份友誼還是值得珍藏的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上
2012/04/01 20:34

那最後幾天你的座呢?

繼續和那悍婦的老實老公坐嗎?

那悍婦真是無理取鬧、莫明其妙呢!

碰到這種團員一起出遊,旅行的品質和興頭都沒有了~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3 12:00 回覆:

行程才過了四分之一耶!當然不會笨到繼續讓她修理下去,只是當天不想影響領隊、團友和自己的遊興,暫時吞忍到晚上。第二天換了,一個讓我有安靜自在的位置啦!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團旅遊
2012/04/01 18:32
跟團旅遊遇上這樣的人真倒楣,那個疑神疑鬼的婦人為什麼不跟自己的先生坐呢?想必她先生也受不了她的脾氣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1 19:29 回覆:

被您說對啦!她先生幾乎不言不語,逆來順受,任其擺佈。其妻兇悍強勢,經常聽她大呼小叫吆喝他。

連她出手打人都不敢制止,不敢吭聲可憐的老男人呀!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在這裡
2012/04/01 14:12

天啊....您竟然在如此美麗的地方碰上如此烏煙瘴氣的事情,真太扯了!跟團旅行,團友的素質、和善與否真是全憑運氣!

我永遠記得在杜布洛夫尼克城牆上漫步的情景─白牆紅瓦的古城趁著蔚藍的海天,那景色美麗奢侈,誠如您所說─尋找天堂就該來杜布洛夫尼克!

但願您忘卻那些不快,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1 14:53 回覆:

一種米養百樣人,一點都沒錯。雖然當時恨得牙癢癢。不過這只是擦肩而過短暫的緣起,旅程結束緣也滅了。事過境遷的如今憶起,該婦幼稚行徑頗感可笑,也給了我今天另類文章的素材。

參團就是這樣,尤其獨自出門,經常得吃悶虧。

笑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美....
2012/04/01 13:10
愛你喲!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1 14:37 回覆:
杜布夫尼克是克羅埃西亞最頂級的的歷史名城,古意盎然的半島古城,那極致的景物是舉世矚目,讓人驚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樸中的炫麗
2012/04/01 10:31
紅瓦白牆,還有美麗的蔚藍海岸,真是個古樸中的炫麗。台灣老是陰雨,好不容易等到艷陽天。妳是被烤得受不了,又被瘋女人K,要不是這美侖美奐的景色,真是衰到底了。所以有時要結伴參加,一堆不認識的人,又如此沒度量,真是招誰惹誰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cwc(c0928877070) 於 2012-04-01 14:36 回覆:

只因換了座位,當天旅程全亂了套,愛玩的人一定都有機會碰到搶座位戲碼,只是少有如該婦人得了便宜還賣乖,動手又口出惡言。幸好,美麗的杜布夫尼克海上古城,緊扣了我那差點爆發的心弦。

您說的是,出門結伴最好,勢力強大些,他人不敢輕易侵犯, 只是有時候很難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