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一樁:管碧玲與洪秀柱兩個女人終於和解了!
2010/07/28 17:44:36瀏覽721|回應2|推薦4

閱後,甚覺有趣,也感欣慰。數月前,就想到管碧玲-管媽﹝數十年前,我唸大學時管學妹的外號,後來的研究所同班同學﹞的UDN部落格留言,勸她與洪秀柱和解,但管媽的部落格設限,我進不去,無法留言,只得作罷。

管碧玲在唸大學時,真是乖巧懂事的好學妹,當有事到系辦公室時,常會見到她的身影。她的容貌多年來甚少變化,但她的政治立場和當立委時的問政風格,讓我這個老學長兼同學都快認不出來了。管學妹的夫婿是許陽明,大我一屆,是我的學長,他在當學生時就在政治領域相當活躍,管學妹的母親過世時,學長許陽明關心照顧有加,遂獲美人芳心。我們這些對管學妹略有感覺的學長,只好死心了。管學妹也因夫婿關係,走上政治不歸路。

時光流轉,滄海桑田,同學們都已漸漸老矣。管學妹終於放下了,不再為這區區小事,繼續在法庭爭執。否則,真是有失國會議員該有的風範。

日前,在網路上閱讀到《新台灣新聞週刊》一篇有關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的文章,題為:“名士風格江鵬堅 一身傲骨孤獨行”。由於江鵬堅與管碧玲同屬民進黨,又據母親生前曾說,江鵬堅與母親家族有親戚關係,故特引江鵬堅的話語來談說。上文說道:

「走過人權律師、黨外立委、民進黨創黨主席、民進黨秘書長、監察委員的路程,江鵬堅的政治路途並不順暢,但他以「用未來看現在、以死亡看生存」的態度看待政治上的起伏,這是他的得失哲學。」

我想,江鵬堅的上述哲學,可以送給我的學妹-管碧玲。但是,我覺得「用未來看現在、以死亡看生存」一語,太累贅。其實,總結只有一句話:以死亡看人生」

這種思想,是古今中外的哲人老生常談的東西,不足為奇。我更愛的一句哲語,是斯賓諾莎(Baruch de Spinoza,1632.11-1677.2﹞的「從永恆的觀點」(sub specie aeternitatis Latin for "under the aspect of eternity" ;or“from the viewpoint of eternity)看事情。

送給學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dda&aid=4269210

 回應文章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說
2011/02/11 15:00

黃睿靚參選? 扁:我反對!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或許是陳水扁和吳淑珍這對夫妻檔都歷經參選從政之路,陳水扁於是有感而發地告訴記者,「政治是非常齷齪的事,也是極為殘酷的事。我跟妻子都反對家人再走上政治這條路。」

【2011/02/11 聯合新聞網】


philosoph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管碧玲學妹
2010/12/27 17:43

想到許多年以前,唸大學時,有多次前往系辦公室,都會看到清純的管碧玲學妹在那裏,清純可愛。

當了立委以後,模樣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管學妹婚紗照
圖/管碧玲部落格

philosopher(budda) 於 2010-12-27 17:45 回覆:
 

管學妹婚紗照
圖/管碧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