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皆是普賢威神之力(13)
2008/06/11 09:43:34瀏覽354|回應0|推薦0
關於第8集提到...

法華經法師品
佛告藥王菩薩,若有受持讀誦解說書寫妙法華經,乃至一偈,
當知是人已曾供養10萬億佛。於諸佛所成就大願,愍眾生故生此人間。

諸位仁者,我們就來看看,「供養10萬億佛」的功德,到底有多麼的...「小」?!

思益梵天所問經問談品
佛告思益菩薩,我念過去有劫名喜見,我於此劫供養72那由他佛,是諸如來不授我記。
(那由他,就是10的28次方哦 ! )
又過是劫,劫名梵歎,我於此劫供養18000佛,是諸如來亦不授我記。
又過是劫,劫名無咎,我於此劫供養32000佛,是諸如來亦不授我記。
又過是劫,劫名莊嚴,我於是劫供養440萬佛,是諸如來亦不授我記。
何以故 ? 依止所行故。以是當知,若諸菩薩超過一切諸行,則得(無生法忍)授記。

思益梵天所問經仂行品
等行菩薩白佛言,世尊,其懈怠不能如說行者,雖值百千萬佛,無能為也 !
當知,勤加精進,出生菩提。

是故,諸仁者,如果有人告訴你,他「自捨清淨土,愍眾故生此」,那表示,
這個人的功德,非常「微薄」!
釋迦牟尼佛供養了72那由他(也就是72後面接28個「0」!)尊佛,依然不蒙授記,
那麼,10萬億,算那根蔥 ?!

諸位仁者,看完之前12集,若你還是不能體會「緊緊鉤住釋迦牟尼佛最後之說」---
「無量無邊無窮無盡三乘歸一的文字法相章句言辭」有多重要,那麼...再來 !

思益梵天所問經論寂品
佛告須菩提,若菩薩成就「入一切文字語言心不散亂」三昧者,
其能「說法」,亦能「聖默然」!
文殊師利菩薩告等行菩薩,因8萬4千眾生心行故,說8萬4千法藏,名為「說法」。
說法時,常在一切滅受想定中,名為「聖默然」。
佛告等行菩薩,當知,菩薩若以辯才說法,於百千萬劫或過百千萬劫,不可窮盡。

所以...本姑娘一再強調,增上慢聲聞、新發意菩薩,他們所驚疑怖畏的,
不是「一乘之法性常住於法界(位)」,而是「一乘之法相常住於世間」。
諸位仁者,得聞法華經,並不會快速成佛,這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你還是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那麼...再來 !

法華經囑累品
釋迦牟尼佛言,我於「無量百千萬億阿僧祇劫修習」是難得經法,今以付囑汝等...

本姑娘之前說過,只要出現「一乘常住」概念的,全是「經王」,舉2個例子好了...

寶雨經卷6
若諸如來出現於世,或不出世,如是法界自性常住。(是法住法位)
菩薩勇猛修行無量苦行,證此法性,得法性已,安置有情住如是法。(世間相常住)
如是「法性」名為「真如」(中說),亦名「實際」(後說);
名為「一切智」(中說),亦名「一切種智」(後說);
名為「不思議界」(中說),亦名「不二界」(後說)。

大乘入楞伽經卷4
爾時大慧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如世尊說我於某夜成最正覺,乃至某夜當入涅槃,
於其中間不說一字,亦不已說,亦不當說,不說是佛說。
世尊依何密意作如是語 ?
佛言,大慧,依二密法,故作如是說。雲何二法 ? 謂自證法及本住法。
雲何自證法 ? 謂諸佛所證我亦同證,不增不減證智所行,離言說相,離分別相,離名字相。
雲何本住法 ? 謂法本性如金等在礦,若佛出世若不出世,法住法位,法界法性皆悉常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9650&aid=194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