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購物專家的告白
2009/01/20 12:26:20瀏覽3706|回應0|推薦9

兩年前,當我接獲購物台的錄取通知時,心情是雀躍、但忐忑不安的,畢竟有趣、刺激的環境頗為吸引我,但當時我在報社的工作如魚得水,日子過的挺開心的,新聞工作是我從小的夢想,而我正在這個職涯路途上,應不應該放棄?投入一個全然陌生的領域?

整整兩個星期我為該不該進入購物台思考許久,直到…….,偶然間我遇到新聞圈的老前輩-銀髮頑童戎撫天,曾經在購物台擔任高階主管的他,替我稍稍分析了那個圈子的生態與環境,(現在想來,也許他可能早就看出我會很早就陣亡了吧!),但他告訴我,人生有許多高高低低的起伏,每個經驗都是美好的,在一個險峻的環境中看盡人生百態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句話,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跳進未知。

過程,正如我所想的,真的很辛苦!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受過挫折的我,在購物台裡,第一次知道自己面對不如意有多脆弱,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慶幸自己有那段時間的歷練,因為當我再次重新回到報社工作,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我真的長大了」,對人、對事多了一份體諒與寬容。

寫一本關於購物台經驗的書,其實想了很久,畢竟在那個環境的工作者真的很辛苦,在五花十色的光環下,其實犧牲頗多,有人家庭失和、有人感情空虛、有人健康出現問題…..

我試著寫出真實購物台生活的樣貌,或許下次當你打開購物台,抱怨節目了無新意的時候,對這些從業人員能多些體諒。

 

內容簡介

電視購物台以近乎催眠的方式,進行銷售。十天鑑賞期、到府取退貨,以及無奇不有的商品,讓消費者慾望狂飆。 在業績成長同時,也塑造了一批螢光幕前的超級營業員。不管你如何看待電視購物,年營業額達新台幣千億元,娛樂加販賣、媒體加通路的這個新勢力,絕對是有心進入這個職場及進行電視購物的你值得一探究竟的現代職場登龍術及精緻媒體行銷學。作者來自業界,訴說「電視購物不能說的秘密」,是一本可讀性極高的好書。

作者介紹

Brenda
1978
年生,從小在高雄長大,19歲北上讀書,從此落腳台北,隱身在這幾百萬人的大都市中,成為芸芸眾生裡的小小一員。看起來很乖,卻有一個不安定的靈魂,喜歡刺激、與眾不同,永遠在思考下一步要做些什麼。研究所畢業沒幾年,生命卻在這些年有了許多變化,成為人家的老婆、甚至當了一個小孩的媽,工作更是換了又換,記者、公關、生態解說員、購物專家、廣告 AE,全然不同的領域,卻都精彩而豐富,而這些都已成為她生命中有趣又好玩的軌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ndaintvshop&aid=25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