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夢初醒
2009/01/13 00:17:15瀏覽2454|回應0|推薦12

這陣子看了我的部落閣很多人問我,購物台的生活為何這麼(激烈)人跟人之間好像不能和平共處?我必須坦言,未必!因為我在那兒也交到不少朋友

年過三十,我越來越相信「磁場」這件事!在報社,我如魚得水,不論是記者或AE,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愉快的工作, 但在購物台裡,每天進辦公室,我連呼吸都不自然,腦袋裡想的是,我會不會說錯話、做錯事,但越是如此,越會出狀況,久了,自己都迷失了,我曾經以為,自己往後就得這樣了(完全散失自信、偏激又悲觀),但由購物台離職後,我又完全恢復正常了,(真是詭異)

無意間看到一些新進的購物專家的網誌,她們似乎過的很開心,很享受購物台的新鮮感,我衷心期待他們在那兒能夠一帆風順,永遠不要有不順心的事情(雖然那環境- 真的很難)

離開購物台沒多久,我就重新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生活很愜意(如果購物台是一場噩夢,這麼久也該醒了)

再聽到前同事的消息,有人被迫離職、有人爆發醜聞,心裡其實沒太多波動,甚至有電視圈本來就是如此的想法。

由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我只覺得購物台上上下下每個人都很辛苦,老闆、購物專家、製作人、商品開發、甚至是幕後人員,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處,但購物台的員工最可憐之處在於-鬥爭的目的不是為了往上爬,而是避免自己被淘汰,這才是呆在那圈子最大的危機。

說真的,職場是很大的,何必只是為了待在一個小小幾百坪的空間內,將自己、別人搞的不開心哩(購物台又不是多穩定的工作)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ndaintvshop&aid=255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