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摩與人生
2009/07/17 08:08:00瀏覽2555|回應4|推薦4

上班族最可憐的地方在於永遠有做不完的事、辦公室裡一堆鳥氣、這陣子在負面情緒壟罩下,身體裡的酸痛因子蠢蠢欲動。

 

整整累積了一整個月的疲勞,我的後腦杓、肩膀、腰際、坐骨神經如同被人重擊般,痛、酸、麻,才31歲的我,卻像一個年近70的老翁,身體宛若千金擔,渾身提不起勁,每個細胞好像都在對我說,「該放鬆了、該放鬆了….」。

 

每當身體出現狀況,我就會去按摩。

 

由研究所開始,我就養成了「按摩」的習慣!按摩的地點由路邊10分鐘100元的工作站、鄉下美容工作室的千元淋巴按摩、昂貴的五星級飯店附設spa,我都嘗試過;按摩的手法,由強調舒緩的英式芳香療法、到伸展肢體的泰式按摩、甚至是新奇的滴油按摩-印度的阿育吠陀按摩,我都嘗試過,但說實在的,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式的筋絡按摩。

 

可能我習慣重口味吧,筋脈按摩標榜對症下藥,由穴道、筋絡直接處理,針對每個酸痛點逐一攻破,正對我胃口,尤其當肩膀僵硬的時候,按摩師恰到好處的壓在穴道上,那種一壓下去有點酸麻、有點痛,但手一離開,取而代之的舒服感,真是人生最大享受。

 

如果遇到一個技術爐火純青的師父,對每條筋絡、每個穴道都瞭若指掌,按摩力道恰到好處,酸痛之處經過她的手處理,就會揮手跟我說「掰掰」,讓我忍不住想高喊「痛痛不見了」。

 

筋絡按摩最重要的就是要對症下藥,這考驗按摩者的經驗、技術、還有知識(因為得了解人體的骨骼肌理、穴點……)有些按摩師不知輕重、不知從何下手,猛推出力反而害了客人。

 

按摩除了舒緩神經外,網路上有個學派說按摩與情緒有關,藉著身體撫觸可以發現自己潛藏的心情,或喜或悲,就像是另一種心理分析與療癒。

 

我不知道按摩與心情是放有無關聯,印象中,多年前到昂貴的肯園消費時,按摩到一半倒真的有忍不住哭泣的經驗,當時那位芳療師只淡淡的說,哭吧,你累積太多情緒了。

 

是否真的累積太多不滿情緒,我無法肯定,但那個按摩經驗頗讓我印象深刻。

 

長大並不好玩,多數人由離開學校那刻開始,就得面對很多人生的課題,感情、工作、家庭、婚姻與人際,雖都是很細瑣的芭樂事,但多多少少人都會有些傷痕在心口上。

 

這兩個月,心情陷入低潮,(當你發現自己身體有兩顆腫瘤,然後它又莫名奇妙消失,那個心理煎熬實在難過;加上發現自己多年好友,變的自私又市儈,一夕之間突然變了一個人,我疑惑是她本性如此,我遲遲沒發現,亦或是環境改變人如此之大?)

 

這天,來到遠企二樓,我最喜歡的按摩師那兒放鬆這陣子的緊繃,我的按摩師candy是個基督徒,天生的纖細心思,很能體察人的細微感覺變化,這天她突然對我說,「心輪那兒有些堵塞,累積很多心事?似乎有沉重包袱攬在身上,要學會放下。」

 

聖經中有個故事,耶穌最鍾愛的門徒彼得,連續三次在耶穌被逮捕釘在十字架上時背叛他,但耶穌依然選擇原諒,釋放了彼德深深的愧疚,因而大大改變了彼德與往後基督教宣揚與傳播的歷史。

 

人與神很大的不同,在於人無法掌況自己的情緒,就是會有憤怒、難過、悲傷這些擾人的強續波動。

 

教會教導人要隨時喜樂。關於痛苦的臨界點,我發現每個人罩門不同,對貧窮,我以甘之如飴(因為我沒貧乏過);對愛情,我向來隨喜(反正我結婚了),但對背叛這件事,我可能得學習放下,甚至更精準的說,我要學習原諒。

 

月亮星座在天蠍的我,對背叛很難釋懷,我會為了一個人生悶氣很久很久;怪的是,平常總是有話直說的我,遇到真正讓我難以釋懷的事情,反而會深埋心底,獨自生悶氣。

 

如果說,腫瘤是哭不出的淚水、無法發出的怒氣所累積的,那我心裡真的掩埋很多事。

 

不過,說到底,心病只有自己能醫治,只有自己能給予自己快樂,一場按摩讓我正視到自己必須學習放下這門功課。

…………………………………………………………………………………………

小小的工商服務一下

 

喜歡到Candy那兒還有一個理由,我是一個強調專業的人,這間SPA館是復健科醫生開設的,裡面所有的按摩師,不論是美式整脊、筋絡按摩、泰式按摩都是有技術執照認證的。

 

SPA館在遠企二樓的邊角,是一位復健科醫生(之前是萬芳醫院復健科主任)所投資開設的,單次的按摩費用體驗價格大約1000元,價格算平易近人,有空可以去試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endaintvshop&aid=3140805

 回應文章

battlestar
2014/12/14 20:42
您好,偶然看到您這篇文章,覺得您分享得很好,由於我一直在找同樣也是基督徒的經絡按摩師,不知您的按摩是Candy是否仍在遠企的Spa服務,因為不知其本名,難以知道她是哪一位按摩師,是否方便能用e-mail告知我一聲呢?   我的e-mail是: battlestar06@yahoo.com.tw      麻煩您了!  十分感謝!!!(battlestar06@yahoo.com.tw)

不倒翁
2014/04/02 15:37
您好,請問有連絡電話嗎?(wenger.daphone@gmail.com)


2011/04/23 11:10
有沒有電話;SPA的名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按摩
2009/07/17 14:22

我是個研究生,讀研究所後開始有按摩的渴望,

因為常常報告會寫到腰酸背痛,肩頸僵硬,

但又覺得自己只是學生,寫個報告就來按摩會不會太奢侈,

看到你的文章,覺得你說得真好。

我以前按摩還是去看中醫時的附加服務

現在的學校附近沒有這樣的中醫,反而不知道要去那兒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