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車尋找幸福的理由
2005/06/28 23:35:43瀏覽246|回應1|推薦8

 

  遊俠兒般地,我高速奔馳在台北市承德路上,反穿的雨衣上盡是指頭大的水珠。安全帽裡的我,也早已分不清淚水或是雨水了。

 

  很想瀟灑地告訴自己,何必一直在乎她,不是有更多的女孩子嘛。是否因為四年的戀情真的很難令人忘懷,是否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終身偕老。已經忘了,只知道骨子裡需要她,儘管分開了,還是懵懂地想追回她。為了不讓她困擾、也希望不要引起她的反感──我選擇退一步,我尊重她的決定──正如歌曲說的那樣,我所能給予最後的愛,就是將捏緊的手鬆開。假如我不放手,一年以後,或許她會痛恨我、愛我,或什麼吧。至少當下,仍希望她幸福。

 

  反轉我鬆開摩托車握把的右手,是否我仍為了釋放而耿耿於懷,是否我放開手本身就是個錯誤。不想再想,將手抓上握把,百公里速度驅車在台北街頭。問問自己為何如此在乎她,除了愛之外,還有什麼嗎?如果沒有一個好的例證,我根本無法說服自己放手的理由。輕閉雙眼回憶往事,往事有酸有甜,曾歡樂也曾悲傷。儘管我們在樓下協議分手,協議依然是朋友──但我的心,為何仍如此難熬。

 

  一滴雨水落在我的肩頭上,才發現我反穿的雨衣沒把釦子扣上。騎了一陣後被紅綠燈擋在前頭,前方是一對情侶,後座的女子幫男友拉好反穿的雨衣,順道幫他扣上釦子。從此,我能體會到曾經那個她的愛。只要願意,我們可以隨時愛上任何人,但只有發自於無心的小動作,才顯得出愛的存在。

 

  擦擦眼淚,把車子移到一旁點根煙。我還是愛她,所以得把手放開。生活依舊、微笑依然迷人,可上蒼啊,為何我的雙手如此無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20435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再等十年
2005/07/23 02:21

"我還是愛她,所以得把手放開"

~~你的成熟不必再等十年, 我相信

祝福你看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