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偶記一月二四日
2006/01/24 23:14:22瀏覽315|回應2|推薦8

  有讀者問我,為何能每天寫偶爾的日記,還能如此有感。質疑我生活是否真如此多采多姿。如果我說我的生活一成不變,反覆地寫作、閱讀、上班午餐接下班,或許滿讓許多人意外的。但如果你是我MSN上的朋友,或許就習慣了。

  每一天,即使不寫作的日子也要想想什麼東西。並非單純因為寫而寫,而是有所感而寫,至少隨筆是如此。如果把瑣碎的二十四小時切開來,會發現有很多有趣或突發的感想。

  今天早晨醒來時,才不過五點半。外頭還沒什麼光影,不過因為一冷,腦子早就是清醒的了。我賴在溫暖的床上,如果可以,好想吹吹夏天的風。昨天睡前看了半小時的新聞,除了大考出包之外,幾乎沒看見值得一看的新聞。卡爾維諾曾說過,即使是文人也要關心政治,說真的,我很關心政治,但並不會隨之起舞。

  在網路上看見Orz根本稀鬆平常,只是考題出這個就有點過分。彷彿都以為台灣的學子都在打混摸魚上網玩兒呢,所以這樣的題目除了爭議之外,也要探討出題人的心態。

  躲在床上看著漫畫『少爺的時代』,看的津津有味。可眼見時光一分一秒過去,終於鬧鐘誠懇、負責的響了起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爬出床下。腦袋裡遂想起彎彎的塗鴉日記─可不可以不上班。有時這樣的感覺會油然而生,但一到了公司卻又像個拼命三郎一樣。成熟的人,就是那種嘴裡抱怨,卻仍然乖乖上班的人──或者說是,無法逃避現實的人。

  撇下書本,正打算站起來走出門外時。卻被我整理一半的書本絆倒在地,疊高高的書本像九一一事件的大樓一般崩倒。我跪倒在地,好在有力的雙臂撐著上半身。否則一定像身邊的友人一樣把門牙跌斷。

  真的,腦海裡猛然記起Orz的姿勢。就象形意義而言,或許也是跌倒在地的模樣。媽啊,這時候就要來個『^^a~~』的表情以表示我的尷尬與無可言喻。不過膝蓋倒沒什麼傷到,只是急速落下的感覺讓我血液沸騰,連騎車都覺發燙。

  冬寒影映,片段俯拾短寸輝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59967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1/25 21:11

喜歡寫作好像是一種執著

寫小說是我的最愛,而隨筆日記,就單純是個紀錄。

記載自己的回憶和經過的時代

真實是真的,但或許有些日記相當憂鬱,溫柔且強烈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殺愛的優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5 15:43

我上班的時候,比較有可能是摔成UO(聽說這叫「右向逆天」...請參考http://www.grapesea.net/phpwind/read.php?tid=16042&fpage=1&toread=1),要往前摔的機會不多了,不過好像都不是很好看,尤其是對個貓球而言T___T

喜歡閱讀這樣的文字記錄,很輕鬆很真實;有時候藉由別人的眼睛一起看這世界,比自己一個人要來得溫暖許多。(而且很是有趣啊,雖然這個時候主修的心理學跑出來湊熱鬧研究別人不是很有禮貌^ ^")


我的世界只剩下深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