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偶記十二月二二日
2005/12/22 21:21:00瀏覽452|回應2|推薦4

  有一天,我們的意識都被限制了。有著七情六慾的人,所有情感、感性都被強壓。感覺再也感覺不到。

  我對你微笑,你也回送我一個笑容。微笑中不再帶有任何情感,純粹只是約定俗成,微笑是一種禮貌如此而已。我們不再落淚、感傷,也不再帶有脾氣。毎個人的個性亦然。婚姻變成了種笑話,因為繁殖的功能依舊卻不再有相互持守的力量。

  在世界逐漸冷漠、無感之前,有人歡笑可以忘卻記憶之苦,有人苦於逝去的往事無法追憶。有人期待孤單,有人害怕孤單。彷彿鑽牛角尖一般,不斷地心死而又復燃。

  冷漠的世界,徬徨如昨的人們。

  找了兩首歌的歌詞,真是心有戚戚焉。

  人在雨中
 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編曲:鍾興民
有多久不曾淋過雨 有多少心事變回憶 人要學著不回頭
讓微笑代替心痛 才不怕宿命的捉弄
我依然是我 妳是妳 誰都不必再騙自己
請留下一點線索 我有愛妳的自由
就算  做一場好夢 那也值得 雖然心痛 喔....
在雨中 等雨停  多少渴望著出現奇蹟
我的心 不會冷  就讓天笑我傻得可以
在雨中 想起妳  彷彿又哭倒在我的懷裡
妳永遠 也不會懂 誰該珍惜 是誰最深愛妳

  愛我別走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我到了這個時候還是一樣
夜裡的寂寞容易叫人悲傷
我不敢想的太多 因為我一個人
迎面而來的月光拉長身影
漫無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
我沒有妳的消息 因為我在想妳
愛我別走 如果妳說 妳不愛我
不要聽見妳真的說出口
再給我一點溫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31930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回應
2005/12/30 20:21

過去的總會過去,有時留在記憶裡或許更好

也許哪一天,感覺又再度回來了

謝謝你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首歌
2005/12/25 13:47

複雜的冷漠終歸平淡??? 歌詞如下

你說分手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其實我早已習慣你這麼說

我沒有一絲顫抖

也未曾淚流

只是不該有太多難過

你說我兩之間沒有誰對誰錯

只是彼此的期待都不相同

也許我的苛求

不過是你的溫柔

如今甜蜜只能說在為一種

I love this memory

當成我兩相識卻沒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