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偶記十二月二一日
2005/12/21 22:32:06瀏覽363|回應1|推薦5

  今天依舊是冷天,尤其是早上醒來時,在床上掙扎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地起來。

  找尋自己冬天的皮大衣時,意外找到了一條銀色的圍巾,那是來自前女友的禮物。看著圍巾不禁也愣了會兒,腦海中閃過片段的影像。有些片段令人低迴嚮往,有些片段怵目驚心。但記憶中仍是美麗的時光。我和過去的她,愛情彷如煙火迷離,燦爛之後便回到沉默。想起前些日子朋友說她過得很好,我細心地把圍巾折好放回櫃子裡,既是如此也足夠了。

  為何有些人把分手後情人遺留下來的東西一併丟棄,是為了提醒自己將要重生,還是畏懼觸景生情?為何不能把曾經美好的事物留下,儘管只是記憶,觸景之時也莫要忘了一聲簡單的祝福。即使僅剩相見時的沉默友誼,也讓彼此的祝福盡在不言中。

  今天抬重物一個不小心,後腦撞上鐵樑,敲出沉甸的聲響。一陣頭痛之後,隨著而來是好一陣子的左耳耳鳴。像是電視機一般『滋……』的雜訊。原本就頓笨、辨別不了電話中友人口音的左耳,彷彿又更嚴重了。有人曾經以為我忘了她的聲音而惱怒呢。或許再過不久,我左耳就聾了。看來要習慣用右手接電話了。

  在辦公室裡同事要求我表演一小段武術動作,於是我秀了長勁、短勁及吋勁的功夫。直到現在,依然保持著練武的習慣。儘管因為礙於寫作和工作的時間太長,沒能好好更進一步。不過保持能防身的身手,保持既定的身材也足夠了。

  隨筆創作的好處就像日記一般,除了提醒、回味自己的人生外。也能享受創作的樂趣。也許是如此,一直一直把自己的短篇散文定位為隨筆。簡單又不帶心機,散亂卻又有自己的邏輯。除了小說創作外,這隨筆創作最適合我。若是論沈復的浮生六記,莫若也是聊表心情的隨筆。即使文章不若人,欠缺文才始終是落第書生一枚,但創作的本身便是一種樂趣,而有名與否則是附加價值。既是如此,好好享受這分將伴隨老年的樂趣吧,至少面對創作時,我們只有寫不出東西的啞然失笑,並不會因此徬徨失措。加西偶記,就是加西莫多偶爾寫的筆記。

  創作路長遠不可數,直到不能呼吸,直到雙眼模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31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要出門啦!不然要遲到了
2005/12/22 10:36

親愛的大哥

請千萬保重身體...我不希望你有天真的聽不到了,不然我就不能說黃色笑話給你聽了(嘿嘿,雖然還沒說過,但如果想聽,可千萬別聾喔)

我想我是個很極端的人,分手時我會把對方給我的東西,包括一張紙卡全數還給他,丟棄太浪費也太麻煩,我寧可還給對方讓他自己去處理,順便由這樣的舉動讓他知道,以後你不會在我記憶中,因此你不需要回憶我,我們也不會是朋友,就讓所有一切回歸原點吧!(這樣看來,和我做朋友比較好,對吧?呵呵)
並不是因為害怕勾起回憶而選擇不要這些東西,而是讓自己能夠徹底的走出過去,畢竟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其實名與利,不應該牽涉在寫作的動機之內,否則動機不純正,文章的氣味就變差了,寫作本身的有趣就是因為它私人,如果為了眾多眼睛而寫,那樂趣之所在並不在心中,而是一種裸露慾了

加油吧!我也想這樣,寫到我斷氣前一秒,當然,若有我們家爸爸在我身旁陪著斷氣,那更好啦!哈哈哈

(那天和你們之約,我無法趕去,真的很抱歉,畢竟那有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聚會了,但是我必須去醫院,那是我的責任,但張奶奶卻忽然過世了,讓我胡思亂想了很多很多,或許有很多方面,我都該改進與調整了.....哥,我想送你們一份禮物,過年後的是我不確定,但農曆年前你若有空,記得千萬給我個電話,若能找到路子哥 無名哥 和嫂子一起來,我剛好可把禮物送齊,也等於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