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4)有一種被洗劫又被栽贓的感覺
2007/05/29 02:34:49瀏覽589|回應0|推薦16

 

自從知道《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曾去星巴克買香蕉可可碎片星冰沙,老K就三不五時請小春和光光跑星巴克去喝香蕉可可碎片星冰沙。

尤其這幾天中午從圖書館出來吃午餐熱到不行的時候,或是下午唸書唸到眼皮再也支撐不住的時候。

光光:「啊~~不愧是我偶像會點的飲料,真好喝!」

小春:「可是好貴喔!」

老K裝娘娘腔逗她們:「我還是比較喜歡蕭敬騰,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要嫁給他。」

光光嗆得把嘴裡一口飲料噴出來,咳嗽連連。

小春:「妳幹嘛啊?」

老K:「光光,妳好大的膽子,居然敢噴濕我的衣服!」

光光一邊道歉一邊拿了紙巾來幫老K擦衣服:「老K,你剛剛的腔調好像在模仿泰國人妖……」

三個人笑成一團,沒注意這時旁邊走來一位中年婦女。

「三人行呵?」中年婦女嘴裡飄出冷颼颼的語調。

小春的表情瞬間蒙上一層寒霜。

光光和老K看小春臉色不對,馬上採取防禦姿態。

「真巧,我跟朋友約在這裡碰面,居然會碰到妳!小春啊,幫舅媽介紹一下啊!」

小春:「不關妳的事,沒什麼好介紹的。」

舅媽:「妳的朋友都見不得人嗎?」

小春:「我的朋友都見不得壞人。」

舅媽乾笑兩聲,繼續出招:「我看妳美玲阿姨連養活自己都有困難,沒想到還能讓妳來星巴克呀?」

小春:「美玲阿姨再怎麼窮,還是會誠實納稅,好讓政府將來可以補貼像舅舅這樣的老闆們支付員工薪水,讓舅媽妳這種老闆娘可以有事沒事就跑來星巴克消費一番。說起來,妳還應該感謝美玲阿姨才對呢!」

舅媽:「哼,星巴克算什麼?我還常去君悅、西華喝下午茶呢!妳以為妳美玲阿姨賺那一點錢能繳多少稅呀?我會希罕嗎?」

小春:「再少妳還是會用到,除非妳有種禁止舅舅的連鎖餐廳申請薪資補貼。」

舅媽:「哎呀,小春,舅媽待妳不薄,妳講話不用這麼衝吧?」

小春:「待我不薄?妳什麼時候對我好過?」

舅媽:「我一直都對妳很好啊!」

小春:「這位女士,妳恐怕記錯了。」

舅媽:「我對妳的好是全面性的……如果妳心中有什麼困難,當告訴主耶穌,不必隱瞞,也不必遮蓋。妳說,妳覺得我對妳哪裡不好?」

小春:「我不想在公共場所跟妳吵。」

舅媽:「看吧!妳根本說不出來我哪裡對妳不好!」

小春:「妳這個偽君子,當初就是妳不讓舅舅收留我,妳以為我不知道嗎?」

舅媽:「那是誤會。如果妳想來我家住,隨時可以搬來呀,我還會給妳零用錢喲!妳願意嗎?」

小春:「不必了!」

舅媽:「妳看,不是我不讓妳來我家住,是妳自己不願意。」

老K:「妳這個做舅媽的不老實,小春,我看不用再多費唇舌了,不要理她。」

舅媽:「我們家的事,輪不到外人插嘴。」

小春:「對我來說,妳才是外人,他們都是我自己人。」

舅媽:「妳真是太沒良心了,我對妳這麼好,妳居然說我是外人,我要跟妳舅舅說。」

小春:「不可理喻!我們走!」

小春、光光和老K背起書包、拿了飲料就走。不過,到門口時,殿後的老K又回頭走向小春的舅媽,指著她鼻子:「又醜又壞的老巫婆!」

惹得舅媽在後面大罵他們:「沒家教的小孩!」

小春走出星巴克沒幾步,眼淚就噴出來了。

老K跟上來:「我叫人去蓋她布袋,幫妳出氣!」

小春搖頭:「她回去一定會跟舅舅說我有多壞多壞,她那個大嘴吧,一定會到處破壞我的名譽。」

光光:「有這種親戚,真是太衰了……」

小春:「什麼鬼基督徒,根本是靠夭的基歪徒!」

光光:「小春,不要這樣嘛,現在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了耶!我跟妳保證,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是好人。」

小春擦乾眼淚:「算了,反正我也不在乎!」

老K:「蕭敬騰因為被製作單位安排去踢館當魔王而遭人圍剿,也是這種有苦說不出的委屈……」

光光:「你是在安慰小春還是在捨不得蕭敬騰啊?」

老K:「妳不覺得他們都很倒楣嗎?」

光光:「我認為這種感覺比較像是被強盜洗劫之後又被他栽贓。」

老K:「小春,妳放心,那個老巫婆一定會得到報應的。」

想到自己身世淒涼,小春滿腦子苦楚,不知道自己得的又是什麼報應?今天是沒心情做任何事了,於是低聲對兩個好朋友說:「我要回家了。」

老K:「我送妳……」

小春伸手制止,忍住再次洶湧襲來的淚水,獨自離去。

                                                                                                       

楊宗緯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nonodarling

蕭敬騰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lobe76033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9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