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9)因為政治理念不同,我們要斷絕關係
2007/06/15 12:07:55瀏覽672|回應4|推薦32

 

一大早,老K帶著早餐來小春家,挖她起床做考前衝刺。

可是才複習第一科,小春就一直心不在焉。

老K用指節敲她的頭。

小春:「哎喲!」

老K:「專心啦!」

小春:「你以後不要來了啦!」

老K:「幹嘛突然講這種話?真是女人心海底針。」

小春:「哼,你們男生都心機重,真是男人心迴紋針。」

老K:「那我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妳不要不高興。如果妳有把握考得比我好,我就不來。」

小春:「不要!這樣好像我在利用你。」

老K:「妳怎麼會這樣想?是誰給妳這種想法的?」

小春:「是我自己覺得不好意思,這樣欠你太多了。」

老K:「我們是好朋友,互相扶持是應該的。難道以後我有困難或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也要不好意思找妳幫忙嗎?」

小春:「那不一樣!」

老K:「不然妳陪我去拜拜,我們就扯平了!」

小春不想單獨和老K出門,只好把光光拖下水:「我打電話給光光,叫她一起去!」

光光在電話中叫苦連天:「一定要今天嗎?你們就不能忍一忍嗎?你們不知道距離指考沒剩幾天了嗎?」

老K把電話搶過來:「要請菩薩保佑我們考試順利,當然要考前拜,考完就來不及了。」

光光:「你不知道我現在是基督徒了嗎?就算要拜也是拜耶穌吧!」

老K:「多拜一種多一個神保佑妳啊!依妳的程度來看,至少要有雙重保障才夠嘛!如果妳有興趣的話,我們還可以再陪妳去清真寺逛一逛。」

可憐的光光,最後還是乖乖出門了。

於是小春陪老K去自動櫃員機提款、購買拜拜要用的水果,搭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和光光會合之後,再走一段路,然後開始爬山,終於抵達老K要拜的那間小廟。

老K:「這間廟很靈的喲!有拜有保佑。」

小春:「你自己拜吧!我想上廁所。」

老K:「廁所在左邊,看見沒?光光,妳也去!妳們順便洗把臉,這裡的水很清涼,慢慢洗,很舒服喲!」

小春和光光去梳洗,老K就自個兒去找住持說悄悄話,還塞了一把鈔票給住持。

等兩個女生回到正門入口處,老K便拉著她們:「阿土禪師要開示,一起來聽。」

這位住持阿土禪師的年紀約莫六十歲上下,身形瘦小,把他們引進小廟後方一間小房舍內,示意他們坐下,便扯著嗓子開講:「我們這個道場可以一直維持下來,要先感謝各方襄助。今天這個世界,環境惡化,天災不斷,人謀不臧,物欲橫流,道德淪喪。所以我們要宣揚佛法,淨化人心,普渡眾生。」

住持收了老K不少香油錢,此時依約演戲,指著老K和小春:「兩位青年才俊,都是國家棟樑,有貴人之相,男生可以做到總統,女生可以做到總統夫人。攜手同心,一定可以做一番大事業,為社會、甚至為整個世界開創奇蹟。千萬不可小看自己……」

光光嘖嘖稱奇,忍不住打岔:「他們兩個那麼有成就,那我咧?」

住持打量光光,這個自由發揮:「妳不是富貴命,妳是好命,不像他們兩個將來都要勞心勞力。妳沒什麼錢,但是只要坐在家裡,只要不愛慕虛榮,就不愁吃不愁穿。」

住持開示完畢,結論:「你們可以把這裡當作一個充電的場所,常常回來尋找生命的動力。」

離開小廟後,下山的路上,光光還在興奮:「阿土禪師會通靈還是會看相啊?他說老K將來可以當總統、小春妳可以當總統夫人,那你們豈不是……」

小春:「呸!世界上那麼多總統,誰說總統夫人就一定是他的夫人?哼,臭和尚那些鬼話誰都掰得出來,我才不信咧!」

光光還在瞎攪和:「不會這麼巧吧?地球都快毀滅了,台灣都快沉到海裡了,還能有幾個總統好選啊?」

小春:「范曦光,妳再講這個,我就要跟你斷絕死黨關係!」

光光:「喂,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為了政治前途要跟名嘴妹妹黃智賢斷絕兄妹關係,難道妳也要為了總統夫人這個政治身份,就想把我這個沒有富貴血統的朋友一腳踢開?」

小春:「我要跟妳斷絕關係可不是因為什麼藍綠或富貴血統不純喔!我是因為不想當總統夫人,可是妳偏要說我會當總統夫人,我們政治理念不同,所以我們才要斷絕關係!」

光光:「當總統夫人沒什麼不好啊!妳不要排斥嘛!妳可以不認同阿土禪師的預言,但是也不用這麼鐵齒地否定這種可能性呀!」

光光簡直是來炒熱氣氛的!老K樂得輕鬆,都不用幫自己說話,只在一旁奸巧地偷笑就好。

小春這次找光光作陪,真是失策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27657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各位好!
2007/06/17 00:09

To:蘇
有趣是兩個字啦!

To:貓咪打噴嚏
感謝台灣的政治人物,每天為大家演出比八點檔還要精采的情節。

To:張爺
黃暐哲是美白針啦,只能抑制黑色素生成,但卻沒有漂白肌膚的功效,如果天生「黑肉底」,打了也效果有限~~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心迴紋針
2007/06/16 12:23

那個男人是黃暐哲啦

不素偶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一反三
2007/06/15 14:28

虧您想得出來厚!!

給妳拍拍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一個字
2007/06/15 13:45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