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42)天降神兵該選哪條路線呢?
2007/08/01 01:41:56瀏覽712|回應0|推薦32


光光從把志願填完送出之後,就一直想找小春去坐貓空纜車,順便聊一聊小女生的悄悄話,好不容易盼到小春今天不用打工,於是約在傍晚碰面,就算被困在纜車裡也不會太熱。不料,中午小春打電話來,說周牧仰要求同行。
光光:「妳……妳心裡不會有疙瘩嗎?那天我跟妳說了那麼多周牧仰的壞話,妳還要讓他一起去?」
小春:「妳確定那天說的是周牧仰、不是老K嗎?我覺得那些事情比較像是老K會做的吧!」
光光:「嗯,老K的形象好像本來就該做那些事,如果老K不做壞事,就不像老K了……可是周牧仰不行,因為他平常都給人正氣凜然的感覺,所以如果他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情,就讓人無法接受……」
小春:「我想過了,就算妳說周牧仰的那些事情都是真的,可是我們跟老K那種卑鄙小人都能成為死黨了,我又何必挑剔周牧仰?何況謠言止於智者,我根本不相信周牧仰會做任何敗德的事,所以別想那麼多了。」
光光覺得小春一定就像老K說的一樣不願意承認自己眼光有問題,但是換個角度想,又覺得小春說的也有道理……天啊,到底該如何是好啊?

於是光光又打電話問老K,老K說沒關係,他可以陪她們一起去戶外走走,順便「保護」她們,他也會約葛氏兄弟,大家結伴來個團體旅遊。

就這樣,下午五點左右,光光、小春、周牧仰、老K、葛天遠和葛天闊一行人排隊上了貓空纜車。

老K在纜車上秀他新買的BURBERRY黑皮夾,裡面厚厚一疊千元紙鈔。

葛天闊:「老K你帶那麼多錢出來幹嘛?是不是今天晚上要請我們吃大餐?」

老K:「不多啦,兩萬元而已,其中一萬多是我媽叫我幫她繳的信用卡卡費。你要吃大餐?請自費!」

小春:「你們兩個居然在討論這麼ㄙㄨㄥˊ的話題?枉費外面風景這麼美!」

老K:「風景再美也沒有我的新皮夾美。」

光光:「哇,我們在下降耶!比坐摩天輪還好玩!」

葛天遠:「如果纜車在這時候停住,那就更好玩了!」

周牧仰:「嗯,花同樣的錢,坐久一點比較划算。」

老K和葛天闊把臉貼在玻璃窗上鬼叫:「當機、當機……」

可惜鬧到貓空終點站都沒有當機,他們直嘆運氣不好,一點小狀況都沒讓他們遇到。

然後一群人走了一小段茶葉古道,在山上欣賞日落及台北夜景,再找一間茶園泡茶吃晚餐。

老K說晚餐他要請客,可是要去結帳時,他的皮夾卻不見了。

葛天闊虧他沒誠意。

葛天遠說還是各付各的吧!

周牧仰已開始在背包裡找自己的錢包……結果竟找到老K的皮夾!

「咦,你的皮夾怎麼在我背包裡?」

老K:「奇怪,我的皮夾怎麼自己長腳了?」

小春狠狠瞪了老K一眼,老K假裝沒看見,繼續欺負人:「周牧仰,你不但偷走我心愛的女生,還拐走我心愛的皮夾,真是太過分了。」

周牧仰:「我是真的不知道你的皮夾為什麼會在我這兒?」

葛天遠打圓場:「這一定是誤會。周牧仰如果真要拿老K的皮夾,就不會主動說出來皮夾在他背包裡了。」

光光也想幫忙解圍:「對,天遠哥說得有道理!」

葛天闊推測一定是老K搞的鬼,所以不講話。

老K:「我跟周牧仰開玩笑的啦!我當然知道他不會偷東西,他只是在我們欣賞風景的時候『利用觀賞植物的機會詐取財物』罷了!簡稱『利用植物機會詐取財物』。」

小春:「詐你個頭!你簡直欺人太甚!」

老K:「好啦!他不是詐取,他是『公物背信罪』——把請大家吃飯的公款當私款。」

小春要翻臉了,老K看苗頭不對,趕緊見風轉舵:「這當然也是開玩笑的!如果有司法介入,都是我指使的。」

今日聚會不歡而散,老K變成激進派,讓小春十分反感,他要如何扭轉劣勢呢?恐怕他要裝扮成變形金剛表演「天將神兵」——從101跳傘到總統府前,或從貓空纜車上跳傘到動物園的獅子窩——才能再搏小春一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12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