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8)極度恐懼時,你會想到誰?
2007/06/09 13:26:38瀏覽559|回應0|推薦27

                                        

小春和周牧仰跌在路邊,一輛小貨車從他們眼前一公分處呼嘯而過。

周牧仰扶起小春和他的單車,吁了一口氣:「好險!妳有沒有受傷?」。

小春的手肘和小腿有輕微擦傷。周牧仰家就在附近,所以提議去他家擦藥,小春點頭同意。

到了周家,儉樸簡單型的中式家具讓格局不大的空間顯得寬敞,與美玲阿姨家的擁擠和光光家的溫馨大異其趣,小春仔細地多看了幾眼,猜想他們全家人都是頭腦冷靜、條理分明的個性。

「你媽呢?」

周牧仰:「我們這邊教會的姐妹們感情很好,我媽和光光她媽今天又約了一群姐妹出去玩了!」

小春淺淺一笑,代替回答。

周牧仰拿來碘酒和棉花棒,兩人互相幫對方塗抹傷口。

擦完藥,周牧仰問:「要不要喝花果茶?一點點酸酸的,很好喝喔!」

小春說好。

周牧仰進廚房準備,小春在客廳喊:「電話借我用!」

周牧仰:「當然!在妳右手邊小茶几上。」

小春拿起話筒,撥老K手機號碼。

「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小春掛電話時,周牧仰用拖盤端出茶壺、茶杯和冰糖。

「不是要打電話嗎?」

小春:「沒開機。」

周牧仰在她旁邊坐下:「有急事嗎?」

小春:「也沒什麼啦!只是剛剛跌倒的時候,我覺得眼前一花,好像看到老K撞我……可是那輛小貨車開過去之後,我們旁邊都沒有其他人啊……當時的感覺好詭異,所以我想打電話確認老K剛剛有沒有在那附近。」

周牧仰看著小春,沒有說話。

小春:「我肯定我有被東西撞到,可是不是那輛車子。難道剛才你沒有被撞到的感覺?」

周牧仰搖頭:「我不確定……但是我們跌倒的原因,比較有可能是我轉彎的時候突然看到有車衝過來,一時驚慌沒穩住龍頭……不過,我可以確定,我並沒有在那裡看見老K。」

小春:「或者不一定是老K,你確定沒看到任何其他人嗎?」

周牧仰:「我覺得那是妳在極端恐懼下產生的幻覺。」

小春:「你覺得我在極端恐懼時產生幻覺所看到的人會是老K而不是你嗎?」

周牧仰:「事實似乎是如此。」

小春:「可是當時我並沒有感到絲毫恐懼;我唯一感覺到的是錯愕。」

周牧仰低頭沉思兩秒,再度凝視著小春:「或許吧!可能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事件本身的衝擊太大,需要我們花點時間沉澱一下。」

小春:「我知道了。我還是先回去吧!」

周牧仰:「我送妳。」

小春:「請你陪我去攔計程車吧!」

回家途中,小春問自己:當我極度恐懼時,第一個想到的人究竟會是誰呢?遇到困難時,我最希望誰來陪我捱過艱苦的時光呢?

她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不知道答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1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