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7)丁丁是個人才之太空奇航
2007/06/08 01:16:06瀏覽607|回應2|推薦21

 


都什麼時候了,畢業紀念冊還沒簽完。畢業典禮結束時,老K帶著他買的可錄音紫色天線寶寶造型搖控機器人去找小春,要當作畢業禮物送她。兩班就隔壁而已,卻被一群找他簽畢業紀念冊的人擋住去路,原本想叫葛天闊幫他代簽、隨便打發掉這些人,偏偏又碰上小春班上的呂同學。

呂:「愛因斯坦說:『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他取得了什麼。』雖然聽說你常A別人的錢,霸凌學弟學妹,但是你不畏訓導主任的強權,時常挑戰學校的規定,我相信你也為大家樹立了一種不拘泥於法規的典範。」

老K:「喔、喔、喔!我要對妳另眼相看了。妳喜歡愛因斯坦ㄏㄡ?『為了懲罰我蔑視權威,命運把我變成了權威。』愛因斯坦說的!」

接下呂同學的畢業紀念冊,老K在上面寫道:「祝福妳在科學上的成就能超越愛因斯坦!」

呂同學看了之後,對老K說:「我的目標是國立大學法律系和哈佛法學碩士,不是科學。」

老K:「萬一哪天妳改變主意了,我這不負責任的祝福仍然存在。」

老K吊兒郎當地揮揮手說聲「 Bye 啦!」就鑽進人群忙著去找小春。

可惜小春已經和周牧仰去約會啦!老K從光光那兒得到消息,氣得暴跳衝出校門,絲毫沒有半點一般人畢業時對學校一草一木留戀不已的踟躕與徘徊。

一回家,他就把自己關進房間。

他把機器人的包裝拆掉,決定不送人了,自己玩。

只要將機器人頭上的天線發條轉到底,機器人就會開始唱《丁丁之歌》。老K趴在桌上聽,聽著聽著,越來越覺得奇怪──這個機器人是上發條的,怎麼可以反覆唱這麼久?

他打起精神,把機器人拿起來仔細端詳,敲敲它的頭……咦,終於不唱了!

可是當他把機器人放回桌面時,這機器人居然講話了:「主人,我是丁丁,有什麼事情需要我為您效勞嗎?」

老K驚訝地瞪大眼睛:「丁丁,原來你真的是個人才!」

丁丁以機器人的聲調回答:「謝謝主人讚美!」

老K試探地問:「我要見小春……可以嗎?」

丁丁:「沒問題!」

丁丁腹部的螢幕立刻出現小春的影像,嚇得老K連人帶椅子都跳了起來:「我賺到了,才花幾百塊錢就買到功能這麼強的機器人!」

丁丁:「因為公司財務急遽惡化、連年虧損,所以把我拍賣掉……」

老K與丁丁對話的同時,螢幕上陸續出現了小春在教室讀書、在草地上跳舞唱歌、在麵攤吃麵、在百貨公司試用指甲油等畫面……這時,突然出現一幕小春坐在馬桶上的片段……

老K趕緊用手遮住螢幕:「你搞什麼飛機啊?居然偷拍我心目中的女神上廁所!」

丁丁:「主人,對不起!我馬上修正螢幕播放程式。」

老K:「哇靠,你會修改自己的程式?」

丁丁:「我會的事情很多!你剛剛說的搞飛機,我也曾經做過。」

老K:「飛機你怎麼搞?」

丁丁驕傲地說:「因為公司經費拮据,飛安檢測的X光機報廢之後買不起新的,所以所有客戶需要做非破壞性金屬檢驗的飛機都交給我處理。」

老K:「那你都怎麼處理?」

丁丁雙眼射出一道閃光:「用我的電眼掃描那些飛機一遍,看它們有沒有金屬疲勞的現象。」

老K:「準確度?」

丁丁:「不知道。公司裡沒有人研究過。」

老K:「算了,別管準確度了,那你還會什麼?」

丁丁:「我能帶你去太空旅行。」

老K:「真的嗎?」

丁丁:「請把眼睛貼近我的螢幕。」

老K把丁丁舉到眼前。

丁丁:「坐穩了嗎?」

老K:「很穩了啦~~哇噢~~」

話還沒講完,瞬間老K已置身外太空。他感覺自己從頭到腳被一種類似太空衣的東西包裹得密不透風,丁丁牽著他的手,一起在太空中航行,周圍飄浮著許多大小不一的石頭,還有人造衛星。

老K:「咦……那裡有人!金髮碧眼的耶!怎麼會還有別人啊?」

丁丁:「量子物理學已經證明,兩個原子能夠同時佔據同一個空間。宇宙中無數過去與未來的時空是重疊存在的,而且只要你想看,這些時空都可以無所不在。你剛剛看到的那群西方人是未來世界的人類,因為開闢了宇宙領土,所以他們要投票選出當地的行政首長。」

老K:「選舉選到外太空啊……哼,沒什麼了不起!我們台灣現在就已經有人A錢A到外太空了。」

丁丁:「真厲害!」

老K:「你如果常看新聞就知道台灣人有多厲害了。欸……可以看到近一點的未來嗎?」

丁丁:「我知道,你想看小春。」

老K:「你真上道耶!」

丁丁帶著老K又往前移動一點,老K看見小春坐在周牧仰的單車後座,周牧仰一邊騎車、一邊回頭和小春說說笑笑,他們倆完全沒注意巷口轉出來會被直行的一輛超速小貨車撞到,老K大喊:「小心!」

也不管是否真能救得到小春,老K撲到小春身上,把周牧仰和小春連人帶車撞向路邊。丁丁也跟著撲上去保護老K。

「碰!」的一聲,老K從自己臥房的椅子上跌下來。丁丁先是頭撞到桌角,然後整個身體摔落在地板上。

老K顧不得自己屁股痛,趕忙捧起丁丁。可是丁丁徹底摔壞了,再也不會唱《丁丁之歌》,也不會說話了。

老K心疼地抱著丁丁,流下兩行男兒淚。以後只能自己唱《丁丁之歌》了。

                                         

丁丁之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9pRHa1r3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11549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Mu,
2007/06/20 10:41

你說,要不要考慮下次讓丁丁機器人用時光機回到古代A錢A到故宮去?

欸,這得先讓我找到人把丁丁機器人修好才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6/19 16:51

把丁丁部長和王鴻薇議員說的A錢A到外太空放在一起

真是絕配

(要不要考慮下次讓丁丁機器人用時光機回到古代

A錢A到故宮去) =P

 

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