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3)如果曾經迫害查某人,要坦然接受子孫批評
2007/05/25 12:51:51瀏覽545|回應3|推薦17

 

老K為了陪他死黨們拼指考,放棄甄選入學的名額,每天到學校唸書,用功到連自己生日都過了好幾天才想起來,這次連光光也忘了跟他拍馬屁,難怪沒有人幫他慶生。高一高二的時候,光光都會到處喳呼,張羅派對,真叫人懷念啊!

自從分發公告出來之後,高三老人的出席率就逐日遞減,走的走,散的散,放假的放假,請假的請假。中午老K想去找小春吃飯,結果只看見光光。

老K:「怎麼只有妳一個?」

周遭同學:「還有我們啊!」

老K:「我說光光和小春她們兩個連體嬰啦!」

光光:「小春大概十一點五十九分就開始收拾書包了。你來晚了一步,她剛走。」

老K:「她去哪?」

光光:「跟周牧仰約會。」

老K:「哼,那小子走運上了國立大學,他自己不用指考,可是小春還要考耶!真是太過分了,我去把小春找回來!」

光光:「別鬧了,你又不是她的監護人,管那麼多,不怕她討厭你嗎?」

老K正要走,又轉回來:「說得也是!人家說吃誰的恨誰,父母辛苦把小孩養大,可是挨一頓打就恨自己親生父母的人所在多有;上一輩吃蔣家奶水長大的人何其多,現在卻要把中正紀念堂改稱民主紀念館,處處搞『去蔣』,也是恨。」

光光:「還好我沒吃你很多,所以放心,我沒有恨你。」

旁邊游姓男同學及呂姓女同學:「老K,你請客、幫人家補習也都沒我們的份,所以我們也不恨你啦!」

老K:「怎麼這話聽起來好像夾帶著一堆暗器?」

光光離座拉著老K往外走:「走走走,飛鏢射過來了還不快閃?我們兩個去吃飯!」

一路上,老K都在思索自己是不是幫小春補習補太多、剝奪太多她的自由時間、給她太多的壓力?怎麼想做她男朋友卻做成了老蔣?後代子孫(如果有的話)有知,搞不好還要批評他「迫害查某人」咧!

老K忘了自己過去不忙指考的時候曾經迫害過很多學弟學妹,不是只有「查某人」而已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82805

 回應文章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雲台怪卡
2007/05/27 00:29

謝謝您的鼓勵,原本在網誌寫小說只是自己找樂子,但是有人給予正面回應,就更開心了呢!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蘇
2007/05/25 15:18

希望你每次來這裡都玩得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文章很深澳
2007/05/25 14:00

指含意部份

謝謝到訪

歡迎常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