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32)大當家鬧事,小當家要懂事
2007/05/23 16:14:32瀏覽633|回應0|推薦18

 

老K的弟弟是個瘋狂馬迷,他的房間到處都可見到馬的蹤跡,牆上貼滿了馬的照片,書桌上堆滿馬造型的文具,書架上都是有關於馬的書,窗簾上有馬的圖案,床單上有馬的圖案,就連睡衣和T恤,也都至少會有一兩隻或大或小的馬點綴其間。

K弟覺得馬的優點很多,不但頭腦聰明,而且個性友善、鬃毛飄逸、速度快、體力好、耐力佳、能肩負重擔、正直不耍心機……真是比狗還要像人類最好的朋友!

可惜媽媽不讓他在家裡養馬當寵物。

不過,參加馬術俱樂部是一定要的啦!

最近又要繳會費了,K弟打算晚餐時跟媽媽開口。

晚餐桌上,K弟正要發言,不料卻被K妹搶先一步說話:「爸和大哥最近為什麼都不說話,害我們吃飯好無聊喔!」

K爸:「吃飯就吃飯,說什麼話!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專心,知道嗎?」

K媽:「妳爸最近諸事不順,心情不好,妳不要……」

K爸:「我哪有諸事不順?」

K媽:「諸事不順又不是什麼不名譽的事,我最近股票賠了三十萬,其他投資也都沒什麼獲利,也是諸事不順啊!」

K爸:「只有懦弱的人才會覺得自己諸事不順,像個跛鴨。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的角色扮演是一日不可停頓,也一日不可能中斷的,所以根本沒有順不順的問題,只有做不做的問題。」

K媽:「是啊,你除了沒時間大便以外,事事都很順。」

K爸拍桌子:「妳講的什麼話!妳是這樣教小孩的嗎?」

K媽也拍桌子:「你擺一張大便臉,就能教好小孩嗎?」

K爸撂下一句「不可理喻」就離席回書房去了。

K媽把筷子一扔,「哼」了一聲,也起身回臥房去了。

三個小孩面面相覷。

K妹:「大哥……那你咧?也是諸事不順嗎?」

K弟:「噢,拜託,小妹,妳夠了吧?」

老K:「沒關係,你們老哥這幾天的確是除了大便很順暢以外,其餘諸事不順。應該要找個算命仙幫我改改名,去去霉氣。」

K弟:「大家都不順,看來我最近都不能開口要馬術俱樂部的會費了。」

老K:「騎馬啊?那會費要幾萬元耶!你沒看最近『青春鐵馬行』的新聞嗎?『鐵馬』也是一種『馬』,你將就一點吧!腳踏車我可以借你。」

K妹:「那下一期舞蹈課我還可以繼續上嗎?我高中還要考舞蹈班耶!」

老K:「跳舞啊?我有一張DVD可以給妳,妳把房門關起來跟著畫面跳,行吧?」

K妹:「為什麼要把房門關起來?」

老K:「呃……我怕吵到爸媽,他們最近心情都不太好……」

K妹:「噢,我知道了。」

於是老K回房,把單車鎖鏈的鑰匙和上空脫衣舞表演的DVD拿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7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