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8)心頭吊著點滴支持會贏的人讓神明也憂鬱
2007/05/08 01:39:37瀏覽500|回應0|推薦19

 


護士唱名:「蘇承惠女士。」

一位雍容華貴的富太太從候診區座椅上起身。

K媽出列。

來看失眠門診。

K媽進入診間,開始向醫生報告:「最近這一兩個月晚上都睡不著,一閉上眼睛,就看到一位外國太太,打扮很像西洋圖畫裡的聖母瑪利亞,一直跟我說話。起初我猜是不是因為我們的身分都是母親,所以她來找我說話,可是再想想又覺得不可能,我們家是虔誠的佛教徒,她的信徒裡一定也會有很多做媽媽的人,她應該不可能是因為這一點來找我。所以我又想,是不是因為她的信徒都不聽她講話,所以她來找我講話?可是再想想,還是不可能!如果她要跟她的信徒講話,他們一定高興都來不及,怎麼可能不聽!所以我認為應該是另一種可能,不知道醫生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就是有什麼事不好意思跟認識的人說,怕以後見面會尷尬,所以反而要找陌生人傾訴,因為以後不會再見面,所以就像倒垃圾一樣,說完心情就輕鬆了,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心事在朋友圈裡一傳十、十傳百。因為這位很像聖母瑪利亞的太太一直跟我談論政治人物,如果她真的是聖母瑪利亞,這樣牽扯政治恐怕有損宗教形象,所以她必須找個不同宗教的陌生人來傾訴,這樣就算我大嘴巴到處講,她的信徒也不會相信。像剛開始的時候,她就抱怨,蔣公收到我們燒給他的草山行館了,所以他心情大好,於是決定顯靈一次,讓褻瀆他銅像的人中風;可是都沒有人燒座教堂給她讓她開心,害她都沒有藉口可以考慮要不要顯靈一次。還有,她還抱怨台灣以無知、無恥、無能三項專長自傲的人太多,害她每天工作很累卻都沒有成效,連她都快得憂鬱症了。至於這兩天嘛,她說來說去都是『台灣若要贏,要選 My Angel 』!也不知道她說的 My Angel 是她兒子還是她的信徒或是哪個政治人物?都快把我搞瘋了!她跟我講這些有什麼用?我只是一個老百姓,連我老公和孩子都管不動,我能影響誰?」

向來能言善道的K媽滔滔不絕講完之後,醫生很抱歉的說時間已經到了,請預約下次的門診時間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4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