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7)台灣如果要贏,要選輸
2007/05/06 02:12:19瀏覽424|回應0|推薦14
 

晚餐後,老K到爸爸的書房。爸爸正埋首書桌研究一份資料,老K拉張椅子坐在爸爸對面。
老K:「爸……」
K爸:「什麼事?」
老K:「我見過你包養的那兩個辣妹了。」
K爸:「你不要亂說話。」
老K:「我不會亂說話,但是如果你再不停止這些不正常的關係,我會告訴老媽。」
K爸:「是誰告訴你我包養辣妹的?是誰洩的密?」
老K:「我自己調查出來的。這兩年我幫你整理稅單,你多了什麼、少了什麼,我都知道。」
K爸:「我跟你媽的婚姻有危機,你應該關心,不應該這樣落井下石,你現在的舉動很令人遺憾。」
老K:「爸,搞外遇的是你,你說我的舉動令人遺憾,這公平嗎?」
K爸:「你還年輕,你不懂。對我來說,大老婆和小老婆都是我的好老婆,手心手背都是肉。」
老K:「你必須在家庭和外遇兩者當中做一個選擇。」
K爸:「我現在還不知道要選誰。」
老K:「我們一家人要堅貞堅定、要牽手團結才能夠贏得幸福。就像台灣如果要贏,要選蘇……」
K爸打斷老K的話:「對!台灣如果要贏,就要選輸。那些拿刀互砍、砍到見血見骨的人,一定要選輸,台灣才會贏!我有很多口袋,但口袋中都沒有人選,我沒有偏好誰,我只支持我自己,我自己絕對不能輸!」
老K:「我覺得身為一家之主的人,應該誠信至上,如果要講話,請乾脆一點,把你的心態說清楚、講明白。」
K爸:「我一向主張愛與信任,你要相信我。你如果不能相信自己的爸爸,那要相信誰?」
老K:「我相信老媽。就像每年你生日的時候,老媽都有送你真的禮物;但是去年老媽生日的時候,你說有買鑽戒要送她,結果卻是連你自己都找不到那顆鑽戒在哪!我看你一定是把鑽戒送給某個小老婆了。」
K爸:「爸爸實在太忙,難免會出錯。你媽都不介意,你就別再鑽牛角尖了。去去去,回你自己的房間去,我還要工作!」
老K:「你應該要給老媽一個公道。」
K爸:「你如果愛你媽,就不要大嘴巴。只要你媽不知道真相,她就會一輩子都很幸福。知道嗎?」
專情的老K不屑理解他爸,默默走出書房,回他自己的臥房聽吳克群唱<老子說>……你不懂老子說,輸和贏其實都差不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4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