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3)是正派還是奸巧?
2007/04/18 13:17:48瀏覽406|回應0|推薦14
 

放學時,周牧仰和他的腳踏車在校門口等著。
一見小春和光光步出校門,周牧仰就牽著車子迎上前。
周牧仰:「小春,可以跟妳單獨聊聊嗎?」
小春坐上周牧仰的腳踏車後座,兩人來到了小公園便下車用走的,散步到公園角落。
周牧仰:「最近好嗎?」
小春搖搖頭:「做什麼事都沒辦法專心。」
周牧仰把她拉入懷裡,他的嘴唇印在她的唇上,炙熱的男性氣息撲天蓋地席捲她的眼睛、眉毛、瀏海、雙頰、鼻尖與耳垂。
淚珠從她的眼角滑落,他全數吸吮接收。
小春:「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過日子了。」
周牧仰:「讓我陪著妳。」
他們額頭貼著額頭,看著對方……此時,卻聽到一陣很假的咳嗽聲從不遠處傳來……天啊,是老K!
小春迅速從周牧仰懷裡跳開。
老K:「小春啊,走吧!我幫妳補習啦!時間不多囉!」
小春:「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老K:「嘿嘿嘿,學校附近就這麼幾個地方可以混,我隨便抓兩個眼線來問一下就知道了。」
周牧仰:「你的資源還真多!不過,我也可以幫小春補習,你先回去吧!」
老K:「希望我只需要用到柔性威嚇就好,你不要不識抬舉!」
周牧仰:「在局勢緊張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的風度,如果口出惡言、氣急敗壞,那就很容易分辨出這個人是否值得信賴。」
老K:「什麼人正派、什麼人奸巧,小春心裡有數。你不要嘴裡說幫小春補習,實際上卻一直在讓她分心,這樣叫她怎麼拼指考?人品最重要,正派才會長久的啦!」
周牧仰:「很高興你也知道『人品最重要,正派才會長久』,那就讓我們保持君子之爭,領先的人謙虛感恩,落後的人也不要搞小動作。」
老K:「我看你皮笑肉不笑,可不要『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
小春:「住口!不要再吵了!你們兩個很煩耶!」
話一說完,小春就跑了。兩個男生在後面追,但是小春一衝出公園就跳進一輛計程車揚長而去。
兩個男生互瞪一眼之後也分道揚鑣。
老K走著走著,看見光光迎面跑過來。
光光:「葛天闊說你來這裡找小春,小春咧?」
老K:「妳真的很阿保耶!」
光光:「什麼阿保?」
老K:「人呆呀!」
光光:「為什麼說我呆?」
老K:「不會看臉色喔?」
心情不好的老K回家了。
光光摸摸鼻子,不但有油,還有灰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