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2)縱使清明時節雨紛紛也要來個春天吶喊
2007/04/09 17:07:04瀏覽549|回應1|推薦14

 

四月五日一早,小春、美玲、王台化、光光和老K各自掃完自己家族的靈骨塔,王台化就依照動線把大夥兒一一揪上車──露營去囉!
目的地是東北角的龍門露營渡假基地。中午到達福隆,先吃福隆便當,女生說要吃福隆火車站出口左邊第一家,男生說要吃右邊第一家,反正便當內容都是滷蛋、菜脯、黑輪、酸菜、瘦肉、肥肉、白菜與香腸,但是大家為兩種便當口味的細微差異也爭執得不亦樂乎。
兩點半到達營區,租了帳篷和烹煮食物的傢伙,王台化和老K就開始幹活──搭帳篷;女生就去租腳踏車玩樂,細雨絲毫不影響大家的興致。傍晚,王台化和老K繼續幹活──煮科學麵當晚餐;女生騎車探險回來,開始聊天。到了深夜,王台化和老K還在幹活──煮王子麵當宵夜;女生則是負責吃零嘴喝奶茶和三合一咖啡。
女生吃累了,要求王台化彈吉他,讓大家唱「卡拉OK」!
輪到老K點歌時,他把吉他借來,發出恐怖的嚎叫亂吼亂彈一氣,他說這才是正宗的「春天吶喊」,原創性十足。
小春:「老K,你一定要讓『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成為事實嗎?你再唱下去,營區裡所有的人都要魂飛魄散了。」
老K:「這次民進黨中常會提案要求廢掉清明節,搞不好明年就沒有清明節給妳看到『路上行人欲斷魂』的盛況囉!」
王台化:「老K,你可以去墾丁唱啊!那裡才叫『盛況』吧!」
老K:「我要照顧你們這幾個弱勢族群嘛!怎麼能拋下你們去墾丁咧?」
美玲:「為什麼我們是弱勢族群?」
老K:「老弱婦孺和腦殘嘛!」
一時紙杯、竹筷、用過的衛生紙和洋芋片包裝袋紛紛飛向老K!
小春:「你這個大黑金,以後你如果選總統,我的票一定不會投給你。」
老K:「以後我們選總統一定要只問黑白,不分藍綠──只有黑金和白金可以選,藍色綠色的都不行,免得挑起族群對立!」
光光:「哎呀,乾脆整個只讓黑人和白人可以來選!這樣就真的只有黑白、沒有藍綠了。」
小春:「對!我們應該修法或全民公投,允許外籍人士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這樣我們就可以請柯林頓來把我們的經濟搞好!或者熱衷環保的高爾也不錯,正好高爾不選美國總統了,請他來競選咱們的總統、救救暖化超速的台灣吧!」
光光:「而且如果我們的總統是美國籍,那他愛過境美國幾趟應該都沒問題吧!也不用再演出『總統專機迷航記』浪費公帑了。」
王台化:「你們要不要問一下歐巴馬,二○○八年乾脆來參加台灣這邊的總統大選好了!又是黑人又是帥哥,很對妳們的胃口喔!」
小春:「我比較喜歡希拉蕊,她是我們女性的典範,而且也符合只有黑白沒有藍綠的條件。」
老K:「你們這幾個不夠義氣的傢伙,都沒人要支持我選總統嗎?」
老K又開始亂彈亂唱亂發洩……哎,縱使清明時節雨紛紛,也不要忘記在春天吶喊一番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826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本极傻
2007/04/10 21:42
看见有吃的也来趁个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