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1)熱戀失戀半日遊
2007/04/01 01:55:25瀏覽534|回應1|推薦29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周牧仰和小春約在士林捷運站,再轉公車小18到「寄憶相思森林」,一家浸潤在芬多精之中的餐廳,去盪鞦韆、吃起士鍋、喝香草醋。
一整天,他們好奇地詢問彼此的基本資料、生活習慣與嗜好,發現兩個人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譬如生日只差一天,都在八月底,同是處女座;國中時都學過陶笛,可是都只維持了兩個月;右腿膝蓋上都有一道疤痕,而且都是被釘子刮的;兩人最愛的一本書居然同樣是一位默默無聞的作者侯延卿寫的《不傷心愛情故事》,而不是暢銷書或翻譯書或古典文學;最喜歡的音樂都是披頭四,對現在的流行音樂則所知不多。
像英國才子艾倫.狄波頓說的,他們「尋找互相吸引的徵兆」,而且「越去找徵兆就越多」,對方「說的或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是有意義的」──包括他把她杯子裡點綴的香草吃掉,她覺得那是他表示迷戀她的方式,而不是一個小小的玩笑;而當她執起他的手幫他看手相時,他也覺得那是她在釋放他們的感情已向前跨進一大步的訊息。
如果不是命中註定的靈魂伴侶,那這場緣分該如何解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接近黃昏時,周牧仰太有把握、太有自信地說:「半年內若沒有讓妳相信上帝,我就下台一鞠躬!」
因為他不希望他們的相似處只限於生活中的小物件,他更希望他們的契合是整個生命、整個靈魂的。
但是小春不想觸及宗教問題,那是她最不願意在這份初初萌芽的戀情中面對的事情。
小春決定婉轉地暗示加明示來開示:「蘇貞昌說如果半年內治安沒有變好他就下台,可是治安一直沒好他也沒有下台!所以如果你沒有做到讓我相信上帝,你才可以不用下台。還有,像前總統府侍衛長陳再福,在三一九槍擊案發生的時候,雖然沒有善盡保護元首的職責,但是事後總統依然送他一個金甌獎章和兩個大功,而且做錯事還可以升官。所以你千萬記住,不要有任何企圖讓我相信上帝的舉動,我就會幫你加分記功。否則我會像TVBS開除史鎮康一樣,把你Fire掉。」
周牧仰發現不對勁了:「跟陳再福的際遇比較起來,TVBS開除史鎮康真是太小鼻子小眼睛了,我覺得TVBS應該幫史鎮康升職加薪才對!噢,還有,大功要記兩次!」
小春:「你有沒有搞錯?陳再福是沒有作為,所以才能升官記功耶!史鎮康是很認真在做事的,怎麼能升職記功?依照目前的流行趨勢,他當然要被革職!」
周牧仰:「我一定會堅持到底,因為這是生命的價值。」
小春的驢子脾氣硬起來了:「這事件太嚴重,會造成我內心極大的混亂,不符合我對愛情的期待。」
周牧仰依然堅定:「上帝會引導我們的。」
小春:「你再開口閉口說上帝,我就不再跟你約會。」
周牧仰:「我們先回家,讓情緒冷卻一下吧!」
尷尬啊~~周牧仰,你下一步該怎麼走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613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讚賞,你聽到的音樂是我貼的....
2007/04/03 22:19
謝謝您的讚賞,你聽到的音樂是我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