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6)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
2007/05/04 11:00:08瀏覽453|回應0|推薦10
 

中午草草吃完午餐,小春就跑去找周牧仰。
小春:「好想看看你,跟你說說話。」
周牧仰:「感謝主!我剛剛一直在想妳,主就把妳帶來了。」
小春眉毛一挑:「是我自己要來的,不是你的主把我帶來的。」
周牧仰:「是主應許了我的祈禱。」
小春克制住快要抓狂的脾氣:「我要回去看書了。」
周牧仰:「這麼快就要走?」
小春點點頭,說了聲「掰!」就轉身離去。
小春一路低著頭走回教室,在教室門口被老K叫住。
老K兩手捧了六瓶可樂:「小春,來一瓶!」
小春搖頭:「我不想喝。」
小春正要走進教室,這時老K的手機響了起來。
老K:「幫忙接一下,右邊口袋。」
小春把他的手機拿出來:「喂~~」
「我找老K!」
小春:「他現在沒辦法接電話,請問哪裡找?」
「跟他說聖露西亞找他!」
小春:「聖露西亞?」
老K:「問她有什麼事?」
小春:「老K問妳找他有什麼事?」
聖露西亞用淫蕩的語調說:「今天晚上請他來我家……吃、炒、飯。」
小春:「下流。」
她把手機塞給老K,老K只好把可樂放到地上來接手機。
老K看小春掉頭就走,知道聖露西亞一定講了不三不四的話,於是對著手機吼:「欸,妳不要來污染我們純潔高中生!」
聖露西亞:「誰污染你啊?我是要請你來教我電腦和英文,順便請你吃飯啦!」
老K:「學英文?現在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妳還學英文?」
聖露西亞:「活到老、學到老,工作不忘娛樂,娛樂不忘工作,炒飯不忘學習,學習不忘炒飯!」
老K:「現在孔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妳如果要學習,唸論語就夠了!如果要炒飯,請自助。不要在上學時間煩我!也不准去找我老爸!」
老K掛了電話,捧起地上那六瓶可樂進小春教室找她。

看著小春落寞的神情,老K心疼地在小春耳邊哼起任賢齊的歌<誅仙──我回來>,他是多麼希望能和小春永遠永遠不分開啊……

我回來
會帶著一身光彩
妳還在
一輩子我相伴
等著我回來
跟漂泊一刀兩斷
妳還在
就永遠不分開
我看見刀光我看見劍影
路上的風雨不怕
腳底下的荊棘、身上的傷疤化成
妳妳妳妳妳妳妳
我知道我會回來
傷會痊癒
我回來
會帶著一身光彩
妳還在
一輩子我相伴
等著我回來
跟漂泊一刀兩斷
妳還在
就永遠不分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小春還是不理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93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