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20)搞來搞去搞什麼?不要再亂搞了!
2007/03/30 14:35:30瀏覽525|回應1|推薦17
 

經過兩天段考的折磨,小春和光光都有黑眼圈了。
光光:「好想回家睡覺喔!」
小春:「可是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光光:「那我去妳家陪妳睡好了。」
小春:「可是我阿姨在等我們咧!還是去玩一下好了。」
美玲阿姨說今天要帶小春和光光去放鬆一下,約在校門口集合。
沒想到從教室走到校門口的路上,小春和光光先是碰到老K,然後又遇見周牧仰。大夥兒一起走出校門,看見美玲阿姨和王大哥站在一輛TOYOTA NEW WISH前面。
美玲阿姨朝著他們揮手,老K一個箭步搶上前:「美玲阿姨好、王大哥好!」
美玲已經很習慣自己被稱為「阿姨」、男友卻被稱為「大哥」了,所以依然維持著好心情,指著周牧仰問:「新同學啊?以前怎麼沒看過?」
老K:「他第三類組的,跟我們不同類。光光媽媽介紹我們認識的。」
周牧仰聽得出老K語調中的酸味,但不理會,直接上前跟美玲、王台化兩位前輩打招呼。
美玲:「正好一起去吧!我們去士林夜市吃『以利泡泡冰』!」
光光:「怎麼去啊?」
美玲:「看你們王大哥買的新車,夠我們六個人坐啦!」
光光:「哇……好漂亮的車喔!」
美玲把他們幾個穿制服的趕上車,於是老K和周牧仰也加入了這趟段考後的放鬆之旅。
可是車子才離開學校五個街口,就遇上狀況了。王台化看見前方有一輛警車和一輛小客車撞在一起,堵在路中央,使得車道變窄,必須減速。接近事故現場時,突然聽到「碰!碰!」兩聲,是槍響!兩位警察趴倒在地,不知有沒有人中彈。
王台化正想踩油門往前衝,不過晚了半秒,一名持槍歹徒已衝至車前拍打車窗,趕他們下車。
老K和周牧仰坐第三排,當王台化、喬美玲、小春和光光一一下車時,老K觀察歹徒應該只有一人。
老K下車時,歹徒正在向王台化和喬美玲要皮夾。
老K:「我也有皮夾,我的錢最多,來來來!我今天正好帶了兩萬塊要去幫我媽繳保險費。」
歹徒走到老K面前,老K從書包掏出皮夾,卻假裝沒拿穩,皮夾掉在地上。老K彎腰去撿,蹲下去之後卻不起身,好像很痛苦似的開始呻吟喊頭暈。此時歹徒也跟著蹲下,想要直接從老K手上拿皮夾。
歹徒沒有料到,老K居然趁機用童軍刀架住他的脖子!歹徒掙扎時,周牧仰也機伶地上前將歹徒的手槍奪走。
王台化見機不可失,立即拿出手機拍照──老K與周牧仰聯手制伏歹徒。
兩位地上的警察大叔,這時也爬起來,幸好都沒有受傷,趕緊趨前把歹徒銬住。
歹徒對著老K吼道:「下次堵到打乎你死!」
光光:「老K、周牧仰,你們兩個好酷!整個就是太屌了!簡直是最近兩起襲警奪槍案的綜合版!」
王台化:「可惜我們報社沒有獨家獎金,我把這些照片賣給電視台好了。」
小春:「王大哥,你這樣做會不會違反新聞道德啊?現在違反新聞道德不是都會被人家說『不愛台灣』嗎?你小心被革職喔!」
老K:「章子怡小腹略顯隆起,也被說成『喪權辱國』、『給中國穿破鞋』,總之就是『不愛中國』,所以這種聯想是世界潮流,王大哥是我們流行女王美玲阿姨的男朋友,當然也得趕上流行呀!」
小春:「我看是你想上電視出風頭吧!」
周牧仰:「老K,我看乾脆由你跟王大哥買下這些照片吧!這樣一來王大哥不用對不起報社,二來你又可以轉賣再賺一成,更棒的是我們兩個都可以上電視!一舉三得。」
老K:「哼,你想出鋒頭?你有什麼目的?這裡有警察耶,照片是誰拍的怎麼可能不洩漏出去!看你臉上那抹神秘的微笑,根本是想陷王大哥於不義。周牧仰,我已經隱忍很久了,你一定要道歉。」
眾人捧腹大笑,周牧仰:「你以為你是呂秀蓮啊?」
老K:「錯!我是劉德華,是你在《無間道》的死對頭。」
美玲仔細看周牧仰的臉:「你真的跟梁朝偉很像耶!」
小春:「可是老K你長得不像劉德華。」
老K:「可是我的氣質跟劉德華一樣。如果有哪位老人家的遺願是要讓女兒跟我見面,我一定叫她唸到博士再來。」
光光:「為什麼要唸到博士?」
老K:「用時間換取空間,轉移她的注意力。」
王台化:「老K,你以後真的要唸法律嗎?你唸教育應該也不錯吧!一定可以造福我們未來的主人翁。」
老K:「搞教育啊?如果我是教育部長,我一定會把教育搞好的,絕對不會搞怪搞不清楚狀況亂搞!」
光光:「搞不好老K以後真的當上教育部長,這樣學校裡搞幫派可能就像搞社團一樣簡單了。」
小春:「老K你搞什麼飛機!你的志向是當總統,不要把自己降格了。」
老K:「我可以先搞個教育部長的職位來歷練一下,然後再當總統,不衝突。」
周牧仰:「當總統?你如果當總統,豈不是要搞得天下大亂了?」
美玲:「你們在搞來搞去搞什麼?不要再亂搞了!」
只對時尚有興趣的美玲阿姨,對時事沒啥興趣,搞不懂大家在搞什麼搞,搞得她頭昏腦脹,於是從皮包裡拿出化妝包來補妝,她只要搞定自己就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570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2007/03/31 08:23